手机 已评论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打赢全球高端市场 荣耀已经准备好

2021-4-9 17:01

  【天极网手机频道】去年11月荣耀与华为正式分家,现在荣耀依然成为一个独立的科技品牌、一个独立的公司。在今年3月份,荣耀正式宣布,公司的各方面业务整合已经全面完成。

  近日,荣耀终端有限公司董事长万飚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首度发声,赢得全球高端市场竞争,荣耀已经准备好了!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打赢全球高端市场 荣耀已经准备好

  荣耀底气十足 供应链已全面恢复合作

  我们都知道荣耀曾经做华为旗下的一个品牌,与华为的定位有所差异,华为定位高端,荣耀则定位中低端。后面华为因为受到美国制裁,供应链遭到了严重的打击,荣耀也未能幸免。不过现在荣耀已经成为一家完全独立的公司,不再受到美国的限制,当然也应该打破之前的定位,开始全力冲击高端市场。

  之前荣耀总裁赵明就表示,荣耀的供应链已经得到了全面恢复,包括AMD、英特尔、美光、三星、高通、微软、MTK等已经恢复了对荣耀的供应。

  万飚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荣耀跟全球的供应伙伴,包括半导体的芯片等方面已经全面恢复。目前对荣耀来说已经完全不用再受到供应链的牵制,可以全力以赴面向市场。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打赢全球高端市场 荣耀已经准备好

 荣耀为什么有底气赢得全球的高端市场?

  对于一个手机品牌来说想要做大最强,光有供应链的支持是不够的,还需要拥有创新的能力和持续不断的研发投入。而荣耀目前来说已经具备了以上几点。

  根据万飚的说法,荣耀这次独立后,涵盖了从研发、市场、营销、供应、采购等端到端的体系和能力。目前公司员工有8000多人,其中有一半是研发人员。而研发人员在一个手机公司的占比,确实对这个品牌的产品力有很大的影响,研发人员越多意味着后面将会有更多好的产品输出。据悉,在这8000多研发人员中还有很多原华为体系中平台性技术和核心人才,过去打造华为和荣耀最顶级摄像解决方案的专家也加入了荣耀,这让荣耀有能力打造超级旗舰,可以说实力相比之前还进一步提升了。

  除了拥有大量的研发人员,万飚还表示,荣耀计划将每年收入的7%到8%作为研发的投资基线。而荣耀在独立的第一年,在研发上面的投入就已经达到了10亿美金。万飚透露,目前的研发力度应该说是大于历史上的平均水平的。并且荣耀还要将10%的研发能力要投入到未来的产品,投入到明年、后年甚至3年、4年以后的技术研发。对于一个手机厂商来说,在研发上投入多少不仅意味着这款品牌能走多远,还意味着这个品牌能飞多高。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打赢全球高端市场 荣耀已经准备好

  当然除了研发投入和创新支持,一个手机品牌想要发展壮大还要有合作伙伴的支持。而荣耀独立的时候就有30余家荣耀代理商、经销商入股,这是荣耀先天具有的优势,现在荣耀已经获得了众多渠道合作伙伴的支持。

   不仅如此,荣耀还带来了全球化的研发创新的能力和平台、资金运作模式,还有全球化的营销体系的能力、运作模式、运作经验。不仅是在中国,还包括中国以外的欧洲、拉美、中东、亚太等全球化运作的平台和经验都一起带出来了。

  荣耀万事俱备只欠“高端旗舰”东风

  可以说现在荣耀已经具有全球化的研发团队、创新能力和全球化的市场、营销及全球化运作能力。对于现在的荣耀来说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那么这里的“东风”就是指荣耀的高端产品。

  根据万飚透露,在今年年中开始,荣耀将会有重磅的新品面向市场。而第一批会推出以Magic旗舰系列和荣耀数字高端系列两个智能手机产品,这将会是全能科技旗舰和美学设计新标杆,定位“全能选手”,将成为全球智能手机的新标杆。接下来荣耀还将陆续推出高端笔记本电脑、高端的平板电脑以及智能可穿戴手表等一系列产品。

  现在荣耀已经有能力打造高端旗舰,渠道也在加速扩张,全球化布局也已经完成,各方面都已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即使华为没有受到制裁,荣耀也有能力成为华为最强的竞争对手。至于荣耀后续能够打出怎样的战绩,还要靠市场说话,让我们拭目以待。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