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 已评论

数字化浪潮之下,企业云端安全将如何确保?

2022-8-26 16:47

  【天极网网络频道】在当今数字时代,随着云计算技术的不断发展,云安全问题日益凸显。尤其是千行百业投身数字化浪潮之际,数字技术的快速发展,为人们的日常生活提供了便利,但也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风险,为各个行业的云计算生态体系带来了巨大的挑战。

  因此,确保云端数据安全已经成为数字化浪潮下企业应该思考和应对的事情。

  数字化、云化为数据安全带来挑战

  目前,数据已经成为了一种重要的生产要素,它可以帮助企业提高产品和服务的质量和效率,越来越多的行业决策也开始从业务驱动向数据驱动转变。据统计,云安全事件中80%与数据有关。由此可见,数据在当下是非常宝贵的资源和财富,数据安全性更是关乎企业的命脉。

  同时,云安全也受到国家的重视。随着《数据安全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的颁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在2021年9月正式实施,意味着数据安全将正式与法律法规完成对接,数据安全已然上升到国家战略的高度。因此,要有效防范和防范网络威胁,就需要加强数据的安全管理,为云计算打下坚实的“地基”。

  然而,社会的发展和企业的业务发展生产了海量的数据,数据的采集、传输、存储、管理等各个环节都会出现数据的安全问题。例如,在数据安全管理方面,由于数据所涉及的体系结构和环境的复杂性,使得数据结构的安全性保障能力不强,需要加强平台的安全性。同时,由于大数据的庞大、多源、异构、动态等特点,使得数据系统的存储结构十分复杂,传统的安全手段不能满足开放性、分布式计算和高效率的精准服务要求。

  数据安全的风险远不止于此,手机终端的广泛使用,导致第三方恶意盗用APP进行数据盗取,由于用户数量庞大,用户数量庞大,用户数量庞大,使得平台不能提前设定角色。此外,企业内部的业务人员、运维人员、研发人员均有可能以主观或非主观的方式导致数据泄露。内部攻击者窃取数据。因此,在云计算时代,如何有效地保护数据的安全,就必须制定出一套合理的应对策略和安全措施。

  全方位护航云端安全

  云上安全的态势时刻变化,要求安全解决方案提供商必须进行前瞻性思考,保持敏锐的洞察,源源不断为客户提供像水和空气一样无处不在的安全防护。据了解,亚马逊云科技正在加速安全理念、新的安全服务及功能在中国区域的落地,与中国客户一起解决云上安全和合规的棘手挑战,为他们云上业务创新保驾护航。

  亚马逊云科技大中华区产品部总经理陈晓建表示:“亚马逊云科技始终将安全作为最高优先级的工作,将安全作为一种文化贯穿在亚马逊云科技整个企业运营当中。通过我们的海量运营、通过我们去支持全球数百万客户的各种安全事件,然后把在一个客户中所取得的实践,能够复用到其他客户中来,从而取得规模效益。”

数字化浪潮之下,企业云端安全将如何确保?
亚马逊云科技大中华区产品部总经理陈晓建

  在安全理念方面,亚马逊云科技认为安全的最高优先级是解决基本问题,并将安全相关实践运用到云服务中,融入产品或服务的开发生命周期和运营当中,专门设置安全守护者小组与独立的应用安全审查流程。另外,亚马逊云科技认为云中安全应该是一个洋葱型的多层防护,而不是一个鸡蛋,云上安全需要层层递进的防护机制,不同层次之间还有互补机制,不能过度依赖于某一个单点控制、单一服务或产品,否则点故障就会导致发生安全事件。

  在新的安全服务及功能方面,亚马逊云科技根据客户需求持续丰富其安全服务及功能,针对加密领域,推出混合后量子密钥交换,借助自动推理,通过数据逻辑的应用来检测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和配置错误,为云本身和云中的安全性提供更高的保障,并推动可证明的安全性的发展。

  亚马逊云科技在此次re:Inforce上发布了众多安全领域的新服务和功能:推出Amazon GuardDuty Malware Protection,可帮助客户检测运行在其云环境中的的恶意软件;出Amazon Identity and Access Management (Amazon IAM) Roles Anywhere,将Amazon IAM对工作负载的管理能力扩展至客户的云环境之外;推出Amazon Detective for Elastic Kubernetes Service(Amazon EKS),将Amazon Detective覆盖的数据源扩展至Amazon EKS;Amazon Config新增合规性分数功能,帮助客户跟踪资源合规性;针对亚马逊云科技Marketplace上的第三方应用和服务。

  除了全新发布的全球安全新举措外,亚马逊云科技立足中国,注重对中国客户云安全的保护。陈晓建指出,中国客户有着自己独特的安全合规要求和环境,对隐私保护、数据跨境、云安全建设等领域尤为关注。

  写在最后

  数字时代,数据作为重要的生产要素,面临来自安全和合规等方面的考验。正如计世资讯首席分析师任伟巍所说,在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安全和合规是上云和用云的基石。越来越多的企业认识到构建云安全战略是一项持续性工作,需要有自上而下的顶层设计,要以安全为出发点构建云上应用。

  面向未来,随着数字化的逐步深入,优质的安全解决方案的涌现,企业云端安全将不再是难题。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