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 已评论

首届“陇剑杯”线上赛举行:陇上论剑,万人争锋

2021-9-16 14:48

  【天极网网络频道】9月14日,集结了各行业领域3020支战队、11135名网络安全精英的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线上赛圆满结束,成功拉开将于9月25日在甘肃兰州新区举行的总决赛战幕。届时,涵盖网络配置、数据分析和漏洞修复等真实数字化业务场景的网络防御赛道和RHG人工智能赛道将重磅亮相,聚焦数字安全守护,探索最佳防御实践。

  本次大赛由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指导,甘肃省委网信办、甘肃省公安厅、甘肃省百万职工职业技能素质提升活动组委会联合主办,兰州新区管理委员会承办,北京永信至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首届“陇剑杯”线上赛举行:陇上论剑,万人争锋

  万人竞技强化防御技能

  数字经济时代,网络安全建设正在成为基础工程。各行业都在积极履行网络安全主体责任,提升数字化转型下的网络安全防御能力。

  首届“陇剑杯”有效聚集了全国31个省级行政区(港澳台除外)的11135人、3020支战队,全面覆盖政法、通信、金融、政务、能源、交通、国防等国家重要行业单位,以及院校、科研机构、网络安全企业、互联网企业、社会力量等各行业领域。区别于以往攻击类比赛或攻防大赛,“陇剑杯”特别聚焦数字经济时代下的网络安全防御能力提升,打造全国首次“以防为主”的高规格、高标准、高水平的网络安全赛事。

首届“陇剑杯”线上赛举行:陇上论剑,万人争锋
比赛题目

  本次线上赛包含理论考试和网络防御场景实操两部分挑战,综合考察选手弱口令、漏洞核查与分析、日志分析、流量分析、溯源取证等方面的网络安全防御能力,以及对《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的掌握情况。

  特别是在网络防御场景实操挑战中,选手需要充分利用日常网络维护中常见的网络安全知识及防御技能,在5个综合独立的防御场景中寻找线索,对流量、日志、内存镜像等文件进行探查、分析、溯源取证等操作,用可靠、高水平的网络安全防御技术守护数字业务安全。

  比赛结束后,大赛组委会将结合参赛选手的WriteUp进行最终成绩确认,100支战队晋级名单将在近期正式对外公布。

首届“陇剑杯”线上赛举行:陇上论剑,万人争锋

  网络防御和RHG人工智能赛道将重磅亮相

  线上赛的成功举办,拉开了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线下总决赛的序幕,成功晋级的100支精英战队将于9月25日在甘肃兰州新区的总决赛舞台上角逐冠军宝座。

  更值得期待的是,紧贴技术前沿与数字安全业务场景,采用“平行仿真”和“春秋云”专有云技术打造的真实数字化业务防御场景也将重磅亮相,实战化检验长期奋战在一线的网络安全骨干的实战防御能力和风险应急处置能力。不仅如此,总决赛首次引入人工智能网络安全人机对抗提升安全防护能力,RHG人工智能赛道的机器人将与并行开赛的网络防御赛道的人类选手“狭路相逢”,上演精彩的人机对决。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