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 已评论

工信部:我国累计建成开通5G基站196.8万个

2022-9-10 08:44

  【天极网网络频道】9月10日消息,近日,在工业和信息化部举行的主题新闻发布会上,工信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副司长王建伟指出,目前,我国累计建成开通5G基站196.8万个。

工信部:我国累计建成开通5G基站196.8万个

  王建伟表示,在加快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方面,工信部重点做了三方面工作:

  一是抓基础建设。着力提升网络供给能力,大力发展工业互联网,推动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推进5G和千兆光网建设,统筹布局数据与算力设施,合理部署超级计算中心,打造国家大数据枢纽节点和区域中心集群。

  目前,我国累计建成开通5G基站数量196.8万个。工业互联网高质量外网覆盖全国300多个城市,国家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体系建设稳步推进。

  二是抓重大工程。深入实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行动和智能制造工程,打造两化融合贯标升级版,开展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等试点示范,遴选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领航应用案例、工业APP优秀解决方案,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

  三是抓应用推广。开始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深耕网络、平台、安全等体系建设,推动企业上云上平台,加速工业互联网赋能千行百业。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