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 已评论

消息称Meta停止开发VR/AR操作系统

2022-1-6 10:36

  【天极网网络频道】据报道,两位知情人士今日称,Facebook母公司Meta Platforms已停止开发一款新的软件操作系统。该系统主要针对其虚拟现实(VR)设备和即将推出的增强现实(AR)眼镜而设计。

  该操作系统项目已经进行了几年,涉及数百名员工。分析人士称,该项目被搁置,意味着Meta试图掌控其Oculus VR头显,以及未来的增强或混合现实(MR)设备底层软件的努力遭遇挫折。

  当前,Meta使用开源版本的GoogleAndroid操作系统,来驱动现有的Oculus Quest VR设备。但同时,Meta也希望白手起家,独自创建一款操作系统,为当前和未来的设备提供动力。据悉,该项目在Meta内部被称为“XROS”。

  但知情人士今日称,Meta已告知公司部分员工,将继续修改开源版本的Android系统。Meta的Android改良版在公司内部称为“VROS”,为现有的Oculus VR头显提供动力。

  Meta改变战略背后的原因尚不清楚。但一位知情人士称,Meta仍有意为其设备打造一款定制操作系统。这意味着,Meta可能会在晚些时候重启“XROS”项目,或者是部分内容。

  在短期内,继续使用Android可以为Meta节省资金和工程资源,但也存在风险。据一位对Android进行过修改的人士称,每一次Google更新开源版Android的核心元素,或发布软件以修复安全漏洞时,使用该软件的公司将不得不花费大量时间进行升级。

  此外,由于Android最初是为智能手机设计的,对用于其他类型设备(包括VR设备)的修改版本进行升级,可能会暴露出新的技术问题。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