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 已评论

探索可持续发展之路,VMware用科技创新助力ICT行业节能减排

2023-4-24 16:31

  【天极网网络频道】如今,信息与通信技术(ICT)行业已成为全球经济发展的主力军,5G、AI、云计算等新技术使传统网络能源基础设施向数智化转型,实现从发电到用电全能源链的高效互联、管理与调度。然而,5G基站和数据中心本身是能耗大户,在“绿色低碳”“节能减排”等话题备受关注的当下,ICT行业又将如何升级和转型以满足绿色低碳的建设需求?VMware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Kit Colbert给出了VMware的答案。 

探索可持续发展之路,VMware用科技创新助力ICT行业节能减排
 VMware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Kit Colbert

  ICT行业节能减排迫在眉睫

  随着数字经济快速渗透,科技行业碳排放压力加剧。从能耗占比情况来看,数据中心、通信基站等ICT基础设施能耗占全社会用电量的比例在4%左右。“ICT行业消耗的能源是巨大的,相当于韩国、加拿大、德国中的任意一个国家能够消耗的能源总量,预计到2030年,ICT行业的能源消耗将会超过印度全国的能源消耗量。”Kit Colbert如是说。

  诚然,随着数字化不断深入发展,数据中心成为支撑数字经济发展的坚实底座,也将带来能耗的持续递增。并且,随着5G网络的普及,5G基站在助力更强联接的同时,也将带来3倍于4G的能源消耗量。未来8年,ICT行业能源消耗的增长率将会达到200%,并且网络的能源消耗量将超过数据中心,5G和RAN的能源消耗将不断增加。

  从碳排放数据来看,ICT行业的碳排放低于电力、工业等碳排大户,但ICT行业的碳减排却能带动千行百业的减排。据GSMA预计,到2030年,ICT行业的碳排放量将仅占全球总排放的1.97%。GeSI预计到2030年,ICT技术可以帮助全球降低20%的二氧化碳排放。由此可见,在可持续发展背景下,ICT产业在助力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的同时,自身也需要向“绿色”转型,并且日益迫切。

  VMware节能减排实践

  在ICT碳排放压力加剧的形势下,VMware一直致力于ICT行业的降碳减排实践。在私有云领域,VMware利用虚拟化技术,帮助客户降低能源消耗。Kit Colbert表示:“在过去20年,VMware帮助客户总计削减了12亿吨的碳排放,相当于25亿兆瓦的能源消耗量。”同时,VMware还看到大量的机会,能够进一步助力客户实现节能减排。 

探索可持续发展之路,VMware用科技创新助力ICT行业节能减排

  我们知道,公有云领域的降碳减排往往通过提升能源利用率来实现。然而,VMware发现,除了提升能源利用率外,还可以采用提高可再生能源占比的方式实现降碳减排。例如,爱尔兰大型工业设备供应商ESB便使用基于AWS公有云上的VMware技术,不仅实现了节能减排,还最大化地优化了可再生能源的占比。

  在电信领域,VMware看到了开放RAN领域的创新机遇。以频谱为例,在5G技术堆栈中,频谱消耗能源占了非常大的比例。“VMware正在携手合作伙伴实现创新,提升频谱的利用率,将性能提升一倍,能耗降低一半”Kit Colbert表示。

  针对零售网点、制造工厂、医院等边缘侧,VMware也在实现着减排的技术创新。例如,奥迪不断进行自身IT及基础设施的优化,通过使用VMware的技术,仅在2021年一年的便节约了7万兆瓦的能源。

  VMware携手合作伙伴推动零碳承诺计划

  为了更好地实现节能减排,VMware携手合作伙伴共同启动的零碳承诺计划(VMware Zero Carbon Committed),承诺在2030年或之前使用100%可再生能源为其数据中心和网络供电或实现碳中和。Kit Colbert表示:“越来越多的合作伙伴加入该计划,并通过VMware认证云,使用完整的VMware Cloud基础架构为其客户提供云服务。” 

探索可持续发展之路,VMware用科技创新助力ICT行业节能减排

  除了携手合作伙伴推动零碳承诺计划外,VMware还将帮助客户提高他们碳排放的透明度,通过基础设施还有管理方面的效率提高实现节能减排的目标,同时在工作负载方面提高利用效率。Kit Colbert表示,VMware正在通过为合作伙伴提供大量培训,以及提供一些碳排放计算器等小工具,让合作伙伴找到最佳的碳排放抵消方式。

  VMware全线产品将会通过整合提高利用率、自动化注入更多智能,来达成通过创新实现节能减排的目标。VMware Telco Cloud Automation(TCA)可以简化将虚拟化和容器化网络功能(VNF/CNF)打包到服务器上的过程,从而将部署基站所需的时间减少多达80%。这有助于运营商减少与部署和测试5G设备相关的排放。VMware Aria Operations可帮助企业识别闲置工作负载并优化其碳足迹。

  写在最后

  可持续发展趋势下,随着更密集、更复杂的 5G 网络的出现,ICT行业的能源转型备受关注。VMware正在通过自身技术创新、零碳承诺计划等,助力行业内越来越多的企业采取措施提高效率,并实现降碳减排。“我们也在持续地进行具有前瞻性的创新,联手合作伙伴共同为节能进行努力。”Kit Colbert如是说。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