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 已评论

印度正式启动5G服务

2022-10-3 15:30

  【天极网网络频道】近日,印度总理莫迪在第六届印度移动大会上宣布启动印度的5G移动服务。在第一阶段,5G将首先在13个城市推出。

  印度巴帝电信(Airtel)表示从10月1日开始先在8个城市推出5G服务。印度电信公司Jio则承诺在2023年12月前为印度全国提供5G服务。沃达丰创意公司尚未确认其5G计划的推出日期。 

印度正式启动5G服务

  据介绍,首批13个城市为:班加罗尔、昌迪加尔、艾哈迈达巴德、甘地讷格尔、古尔格拉姆、海得拉巴、贾姆纳加尔、钦奈、德里、加尔各答、孟买、浦那、勒克瑙。

  印度电信部长阿什维尼·瓦什纳称,5G服务不会向人们收取额外费用。

  此前,印度电信运营商曾在印度进行了5G网速的测量,测量结果显示,在班加罗尔的地铁内,5G能够实现1.2Gbps的下载速度,在信号开阔地区甚至能够达到3.7Gbps的下载速度。

  据悉,今年初印度进行了5G频谱的拍卖,运营商大概花费了15亿卢比(约合1.3亿元人民币)买下71%的可用频谱资源,包括700MHz/800MHz/1800MHz/3300MHz/26GHz等。

  事实上,有业内人士透露,印度宣称的“自主研发”和“100%国产”的5G系统,实际是从诺基亚、爱立信等公司采购来核心部件与系统,再进行一些包装。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