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 已评论

360发布扶助中小微数字化“共同富裕”战略,周鸿祎演示360GPT“红孩儿”

2023-3-29 21:01

  3月29日下午,以“新技术、新服务、新格局”为主题的“2023数字安全发展与高峰论坛”举办。论坛现场,360集团发布扶助中小微企业数字化“共同富裕”战略,联合中国中小企业协会等单位正式启动“中小企业数字化发展联盟”。此外,360创始人周鸿祎现场演示360GPT,宣布实行“两翼齐飞”人工智能发展战略。 

360发布扶助中小微数字化“共同富裕”战略,周鸿祎演示360GPT“红孩儿”

  360在业务中接触过上百万家中小微企业,发现它们在数字化过程中仍有不少的问题,市场缺乏有效供给和适用的产品与服务。如何解决?360调研发现,面向中小微企业的数字化产品需要满足部署门槛低、使用难度低和购买成本低的“三低”属性。

  在长期实践中,360发现SaaS(软件即服务)化模式类似于个人互联网,不需要复杂的安装部署,使用体验非常简单,只要使用浏览器、APP就能获得服务,所具备的切入点小、部署快、轻量化、需求精准和见效灵等特点优势,正好解决了中小微企业的“三无”问题。

  不仅如此,360还发现中小微企业在数字化过程中的普遍痛点是数据安全问题,360从安全入手切入推出“企业安全云”,开创了中小微企业数字安全的SaaS化服务模式,一年内就成功帮扶百万中小微企业完成数字化转型,并得到工信部认可,入选2022年度“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

  为了打造一个更大范围的SaaS生态,360进一步推出360SaaS商店,依托360安全浏览器,把SaaS服务的范围从数字安全扩展到数字化,汇集了市场上数百家厂商的各类SaaS服务,涵盖了中小微企业在客户管理、供应链管理、财务、税务、差旅管理、远程协作等全方位需求。

  同时,SaaS商店也建立起了“三赢”的产业模式:第一,协助政府提供推进中小微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抓手,第二,帮助SaaS服务商解决了推广和发展问题,第三,为中小微企业提供了更加全面的数字化服务。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联合360集团及多家行业社会组织和数十家数字化企业共同启动“中小企业数字化发展联盟”,搭建中小企业数字化服务平台。

  未来,联盟将秉承同心合力、共赢未来的理念,汇聚数字化领域的优秀企业,实现战略协同、资源协同和能力协同,并通过技术赋能、资源整合的方式共同打造SaaS化数字服务平台,为中小企业提供优质的数字化产品、咨询、拓客等服务,帮助企业数字化转型,加速企业成长,助力国家数字经济高速发展。

  发布会现场,周鸿祎还对360的人工智能进行了演示,称:“很多人关心360的人工智能进展,今天把‘刚出生的孩子’抱出来给大家看看,叫360GPT还是360AI还没想法,希望大家多提宝贵意见,帮它起个名字”。 

360发布扶助中小微数字化“共同富裕”战略,周鸿祎演示360GPT“红孩儿”

  周鸿祎坦言,在场景化、工程化、产品化、商业化方面中国拥有优势,有能力发展自己的人工智能大语言模型。但中国大语言模型距离GPT-4有两到三年时间差距,需要更多的宽容和耐心。

  周鸿祎还表示,对于人工智能将带来“失业潮”他持乐观态度。他说,人工智能大模型是全人类知识的集大成者,能够赋予普通人更强大的能力。此外,它“解锁”了专业技能的限制,让有才华但缺乏专业技能的人得以发挥才能。未来,使用GPT,学会“问问题”是最关键的技能。

  作为一家搜索引擎厂商,360在发展人工智能大语言模型上具备数据获取和处理的工程化能力、人工知识训练、场景三大核心优势,将坚持“两翼齐飞”战略,先占据场景,同步发力核心算法技术。

  在To C端,将推出新一代智能搜索引擎,并基于搜索场景推出人工智能个人助理类产品;在To SME端,将基于生成式大模型推出SaaS化垂直应用,如结合生成式AI的“苏打办公套件”和“企业即时通讯工具-推推”等,以解决中小微企业数字化转型难题;在To G&To B端,360已将核心数字安全能力融入安全AI模型,计划结合数字安全业务推出企业私有化AI服务,满足客户对私有知识、资产的索引需求。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