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新闻 已评论

大公司晨读: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离婚;滴滴起诉恶意抹黑的短视频作者

2021-5-4 10:26

  【天极网IT新闻频道】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与梅琳达・盖茨离婚

  比尔盖茨和他的夫人梅琳达曾经是科技圈的模范夫妻,但最终还是离婚了。5月4日消息,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在推特宣布与妻子梅琳达・盖茨离婚。比尔・盖茨方面称,双方将继续为基金会共同努力,但不再相信可以作为夫妇继续走下去。他还请求外界对家庭隐私和空间予以保护。

  据路透社报道,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目前拥有超过约510亿美元的资产,约合人民币3300亿元。此外,比尔·盖茨个人目前拥有1.37%的微软股份,价值大约在26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683亿元。不过他和梅琳达·盖茨此前曾与巴菲特等人共同承诺,将捐出超过一半的个人财产。 目前双方的财产分割细节还未公布。

  滴滴起诉恶意抹黑的短视频作者

  最近不少短视频平台上出现故意抹黑滴滴司机博取流量的视频,对此滴滴出行副总裁李敏5月3日发文斥责短视频博主“走火入魔”,为了流量随意编造故事,甚至文案都一模一样。据了解,滴滴方面将为司机讨回公道,要求无良作者给广大滴滴司机师傅道歉,并起诉他们。

  此外,抖音官方已表示,根据平台规则,相关账号已被封禁视频发布功能,平台坚决打击造谣博眼球行为。

  特斯拉回应广州地下停车场事故

  由于特斯拉汽车失控事件频发,不久前曾引发舆论,然而在五一假期,又有不少特斯拉汽车事件“失控”。据南财视频报道,5月1日,广州市黄埔缘地中央广场停车场一辆特斯拉汽车疑似刹车失灵,撞上水泥柱。5月3日,广州一特斯拉疑似刹车失灵引发热议。

  5月3日上午,特斯拉客户支持发布微博回应广州地下停车场事故称,5月1日下午广州特斯拉服务中心接到保险公司报案通知,反馈客户在地下停车场发生事故。特斯拉表示第一时间配合有关部门调取了事发地下停车场监控录像及后台行车数据,发现车辆全程为驾驶员操控,事故发生前未发现车辆制动系统的故障。事故发生后,特斯拉工作人员已在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协助处理事故,并将持续对客户车辆的保险维修理赔提供协助。

  探访华为线下店:只有两部手机,全国都缺货

  由于芯片供应被切断,华为手机业务受到重创。近日,燃财经在北京线下实地考察华为授权体验店,发现所有华为门店只有两三款现货机型,有些门店甚至只有1款,而且现货的数量也非常稀少,大部分仅有个位数。

  北京市某区县的一家华为授权体验店工作人员表示:“不仅仅是我们店没货,您去全北京市其它的门店或者说全国的门店,情况都大同小异。”

  台积电称能在六月前满足市场最低汽车芯片需求

  由于芯片短缺,世界各地的汽车制造商都在关闭自己的装配线,也有不少汽车厂商打算自建芯片生产线来满足需求。台积电是全球芯片制造业的中心,能否解决全球芯片供应问题,台积电将起到决定性的作用。

  台积电董事长MarkLiu周日在接受媒体节目采访时说:“我们可以在6月底之前满足客户的最低需求。”不过这番话并不代表汽车芯片短缺问题将在两个月内被解决,汽车芯片领域应链既长又复杂,供应大约需要7到8个月,短期内无法完全恢复。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