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新闻 已评论

大公司晨读:ChinaJoy取消所有现场演出活动;马斯克炮轰苹果应用商店收费不合理

2021-8-1 10:14

  【天极网IT新闻频道】ChinaJoy公告:取消所有现场演出、赛事等舞台活动

  一年一度的ChinaJoy展正在火热举行,作为中国最大的数码互动娱乐展质疑,尽管防疫要求严格,依然吸引了全国不少关注者前往参与。

  由于近日进一步严重的疫情状况,2021 ChinaJoy主办方再次加强了现场疫情防控要求,比如参展必须持有本地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三证齐全、所有人员必须戴口罩等。

  主办方还宣布将取消所有现场演出、赛事等舞台活动,以及内场外礼品、纪念品发放,这也将对令展会的体验大打折扣,但疫情之下,大家还是需要严格遵守,避免添乱。

  联想成国产安卓平板最大赢家,全球第三

  权威市调机构IDC发布的最新报显示,联想在2021年第二季度卖出了470万台平板,市场份额为11.6%,位列第三,同比增长64.5%。这可能得益于华为供应链受限导致的MatePad出货量下滑,联想获得了华为过去的市场份额。

  受缺芯困扰,华为第二季度平板出货量仅210万,较去年同期下滑53.7%,位列世界第五。苹果、三星仍旧把持第一、第二名。

  马斯克炮轰苹果:应用商店收费不合理,等于对互联网征税,Epic是对的

  当地时间周五,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公开表示支持与苹果唱对台戏的Epic Games。

  此前热门游戏《堡垒之夜》开发商Epic Games质疑苹果应用商店抽佣费用并提起诉讼。马斯克周五在个人社交媒体Twitter上表示,“苹果应用商店所收取的费用实际上是在全球范围内对互联网征税。Epic是对的。”

  “没干啥事却收取30%的费用,这是完全不合理的。如果苹果应用商店收费公平,Epic就不会费心去自行处理用户付费。”马斯克表示。

  亚马逊个人数据处理不当被罚57亿

  亚马逊在公布的一份证券文件披露,卢森堡数据保护局对亚马逊罚款7.46亿欧元(约合人民币57.2亿元),原因对个人数据的处理不符合欧盟通用数据保护条例(GDPR)而罚款7.46亿欧元(约合人民币57.2亿元),创下纪录。此前的类似案例的最大金额是谷歌被罚5000万欧元。

  台积电正在评估赴日本、德国建厂:主要针对车用芯片

  根据经济日报消息,台积电近期在美国亚利桑那州的5nm芯片工厂已经开始动工,目前该公司正评估在日本、德国建设工厂的事项。有研究人员表示,赴日本、德国建厂的主要目的是针对汽车厂商,将为其供应车用芯片。

  研究人员还表示,台积电如果未来要在日本和德国投资建厂,应该以特殊制程为主,与美国工厂不同,并不追求最新的5nm工艺。此外,台积电如成功在日本建厂,将帮助索尼制造CMOS传感器等产品,还有助于台积电深入日本汽车供应链。未来,汽车半导体市场有望快速增长,将成为智能手机、5G之后,又一个新的增长点。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