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新闻 已评论

大公司晨读:华为今年或不发布Mate系列手机;曝苹果iPhone生产订单回流国内

2021-6-17 09:06

  【天极网IT新闻频道】首次断更!消息称华为今年不会发布Mate系列新手机

  由于一些不可抗力,华为计划4月份上市的P50系列手机目前仍未发布,但情况可能更加糟糕,有消息称华为今年也不会发布Mate50系列手机。

  《晚点LatePost》独家获悉,华为今年将不会发布Mate系列旗舰手机新品。按照华为以往的手机新品发布节奏,Mate50系列本该在今年9月发布,并搭载新一代华为自研芯片,与iPhone13展开竞争。

  曝苹果订单回流国内!富士康为迎接iPhone13大量招人:提高奖金

  之前苹果将部分订单转移到了印度、越南等国家,但是由于疫情影响,印度、越南富士康工厂减产甚至停产。现在,苹果无奈之下又将产能转移回国内。

  6月17日消息,据媒体报道,今年苹果将部分订单转向国内。日前郑州富士康又开始大肆招人了,iDPBG事业群将内部推荐合伙人奖金从5月底的3500元加码到6月的6000元。

  对此,业界几乎都会将此次“涨薪”解读为富士康为新款iPhone(iPhone13)量产铺路。按照惯例,苹果会在10月份前后发售iPhone13系列。

  华为、小米、OV等牵头:制定快速充电的统一技术制式

  国内快充技术一直处于领先地位,无论是充电速度还是充电安全等方面都领先国际水平。快充产业长期存在协议不兼容的问题:不同品牌手机和充电器之间往往只能实现较低的充电速度。不仅严重影响了用户快充使用体验,造成资源浪费。为此,多家企业正在联合起来打破这种局面。

  6月16日消息据电信终端产业协会发布,5月28日,电信终端产业协会发布融合快充标准《移动终端融合快速充电技术规范》。文章中指出,标准开发过程中,华为、OPPO、vivo、小米等头部厂家打破固有技术思维定式,以快充兼容性为目的,牵头制定面向移动终端快速充电的统一技术制式,适配产业生态的长期发展需求。

  中国信通院:5月中国手机出货量同比下降32%

  继4月份国内智能手机出货量下降34.1%后,5月份继续下降了32%,这或许意味着国内智能手机市场复苏趋势正在减缓。

  根据中国信通院官方网站16日公布数据显示,2021年5月,中国市场手机出货量2296.8万部,同比下降32.0%,其中5G手机1673.9万部,同比增长7.0%。

  其中1-5月,中国国内市场5G手机出货量1.08亿部,同比增长134.4%,占同期手机出货量的72.8%;上市新机型90款,占同期手机上市新机型数量的49.7%。

  潘石屹的SOHO中国要卖了:黑石提出全面收购要约出价195亿

  6月16日傍晚,SOHO中国在官方微信以中英双文的形式确认,已经收到黑石发出的全面收购要约。

  交易完成后,黑石将取得SOHO中国控股权,SOHO中国现有控股股东将保留9%的股权。另外,SOHO中国将继续在香港证券交易所上市。

  根据SOHO中国在港交所的公告,黑石集团旗下公司TwoCitiesMasterHoldingsIILimited现金要约收购公司全部股份,收购价格为每股5港元,总额236.58亿港元(约合195亿人民币)。

  加重反垄断举措!美国考虑禁止苹果设备预装自有App

  目前全球都在加强对互联网巨头的反垄断限制,苹果同样也是受到限制的对象之一。

  6月17日早间消息,美国民主党众议员戴维·西塞林(DavidCicilline)称,根据上周公布的反垄断改革提案,苹果可能无法在自己的设备上预装自有App。

  西塞林称,根据提案,科技平台不能偏爱自有产品,从而获得相对于竞争对手的不正当优势,这也就意味着苹果出货的设备不能预装自有App。他还说:“下载其它5款App将和下载苹果App一样容易,这样苹果就能不利用市场垄断地位偏爱自有产品和服务。”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