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 已评论

2021年Q3印度PC出货量约450万台 创下单季度出货量记录

2021-11-19 16:13

  【天极网笔记本频道】11月18日,国际数据公司 (IDC) 发布2021年第三季度印度PC(包括台式机、笔记本电脑和工作站)出货量报告。报告指出,第三季度印度市场PC出货量达到445.5万台,同比增长30%也实现了连续5个季度增长,并创下单季度最高出货量季度。

  按产品类别划分,笔记本占比达到82.5%,同比增长28.4%;台式机占比为16.4%,同比增长30.5%;工作站占比仅1.1%,同比增长达到了146.6%。 

2021年Q3印度PC出货量约450万台 创下单季度出货量记录

  市场排名前五的厂商依次为惠普(28.5%)、戴尔(23.8%)、联想(18.6%)、宏碁(8.6%)、华硕(8.5%),出货量均有上涨。其中华硕以37.6万台出货量,同比增长46.7%,进一步缩短了与第四名宏碁的差距。而排名前五的厂商中,联想出货量增加为11.7%,因此被戴尔反超,且拉开了一定的差距。 

2021年Q3印度PC出货量约450万台 创下单季度出货量记录

  另外在产品方面,IDC提到印度的商用市场也有强势表现,在第三季度取得了高达47.6%的同比增长。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此前厂商积压了大批来自企业的订单,直到第三季度在能处理。销售费市场方面,第三季度出货量达到了230万台,也是印度消费类产品单季度最佳业绩。

  值得关注的是,不仅是印度市场,在全球范围内PC产业都面临着供应、物流挑战。并且,在连续几个季度快速增长后,市场已经呈现出疲软趋势。不过随着数字化转型、复杂灵活的混合型办公成为新常态,企业、中小企业的PC采购需求仍将持续下去,这或许是PC厂商需要掌握的机遇,当然这并不意味着厂商不需要考虑供应难题。

  IDC印度客户端设备研究经理Jaipal Singh在谈及未来预期时提到,在关键垂直行业、企业领域不断提供的新订单,到2022年将带给PC厂商利好消息。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