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 已评论

iPadOS 16推迟发布 Beta版本漏洞过多引吐槽

2022-8-5 16:47

  【天极网笔记本频道】8月5日消息,彭博社的一份新报告指出,苹果计划将iPadOS 16的发布推迟一个月,而用iOS 16则大概率不会受什么影响。iPhone用户在9月可以喜提新系统的同时,iPad用户们则还需要再等一段时间了。不过彭博社表示,iPadOS 16的推迟是由于其Beta版本出现了大量漏洞、兼容性以及界面方面的问题,引起了广大测试用户与开发者的吐槽。目前苹果需要更多时间来完善与Stage Manager(多任务管理)相关的iPadOS 16体验。

iPadOS 16推迟发布 Beta版本漏洞过多引吐槽

  彭博社在报告中透露,苹果现在的目标是在10月某个时候发布iPadOS 16。iPadOS 16目前处于其第四个开发者测试版本,可供公共测试版测试人员使用。在Beta版本测试期间,该系统因其漏洞、令人困惑的界面以及与大多数iPad缺乏兼容性等诸多问题而受到了一些开发人员和用户的批评。错开发布计划还将允许苹果将更多的工程资源用于完成iOS 16,这对iOS 16或许是件好事。

  彭博社还指出,推迟一个月发布iPadOS 16也让苹果新款iPad Pro的发布时间“变得”更近了。苹果正在准备一款内置M2芯片的新iPad Pro。我们可以大胆猜测,iPadOS 16的发布时间更接近macOS Ventura,或者与苹果会选择将它与macOS Ventura同时发布。

  在整个iPadOS 16 beta测试过程中,Stage Manager多任务管理系统受到了来自用户和开发者的大量投诉。苹果是想要把这项新功能做成iPad端的桌面级多任务处理,但从目前来看,这种体验距实现还是有一段距离。由于对性能的要求,该功能仅适用于配备M1芯片的 iPad 机型上,但实际上这导致了更多的混乱产生。

iPadOS 16推迟发布 Beta版本漏洞过多引吐槽

  需要注意的是,iOS 16和iPadOS 16的错峰发布可能会对开发者产生重大影响,这是由于许多开发这正在使用iOS 16和iPadOS 16 应用程序界面(API)构建通用应用程序,并且无法将它们分开。唯一的解决方案是让开发者推迟发布他们的应用程序,直到iOS 16和iPadOS 16都公开可用。

  这不是苹果第一次将iOS和iPadOS的版本分开发布。由于技术原因推迟发布的iPadOS 16能够在10月以较为完善的Stage Manager功能示人吗?目前还很难说,因为在这之前,iOS 16也十分关键。考虑到最近几年的iOS更新之后都会出现大量bug,普通用户似乎已经把“不要在第一时间更新”作为规避风险的手段,毕竟降级通道关闭可就没有回头路了。希望苹果抓住最后这一两个月的时间,尽可能完善iOS & iPadOS的bug,带来更好的系统体验。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