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 已评论

M1 Pro及M1 Max版MacBook Pro不支持eGPU

2021-10-22 17:05

  【天极网笔记本频道】10月19日,苹果推出了M1系列新款芯片,拥有10核CPU、16核GPU的M1 Pro以及拥有10核CPU、32核GPU的M1 Max。凭借芯片升级,苹果最新推出的MacBook Pro也带来了性能提升。根据苹果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相比搭载英特尔酷睿平台的MacBook Pro,新款MacBook Pro的CPU、GPU、机器学习性能最高提升可达11倍。 

M1 Pro及M1 Max版MacBook Pro不支持eGPU

  另外,新款MacBook Pro在接口配置方面也进行了调整,新增了HDMI、SD卡槽、MagSafe以及雷电4接口,保证更灵活的扩展性。

  不过从目前曝光的信息来看,无论是搭载M1 Pro还是M1 Max,新款MacBook Pro都不能支持eGPU,与搭载M1的MacBook Pro一样。这对于部分需求高图形处理性能的用户而言,或许不是一个好消息。当然,如果M1 Max的32核GPU能够媲美独立显卡,或许不支持eGPU的隐患就没有那么显著了。

  苹果发布新款M1系列芯片,展现了苹果向自研芯片过渡的决心,由此推测不仅是MacBook、iMac,接下来Mac Pro或许也会采用苹果自家芯片。这对于PC生态而言并不是一件小事,将把基于arm架构的PC带入新的高度。不过芯片创新不仅需要扩展性跟进,更离不开软件内容的适配。虽然软件、硬件两手抓的苹果占据一定优势,但是“新Mac”的应用体系能否同步跟进,快速适配,还有待观察。 

M1 Pro及M1 Max版MacBook Pro不支持eGPU

  另外,不仅是苹果,英特尔、AMD等x86阵营引领者将如何面对苹果的挑战,值得关注。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