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 已评论

华为MatePad Pro大内存版本发布, “全局批注”和“一键摘录”即将上线

2021-9-13 21:00

  【天极网笔记本频道】9月13日,华为召开智慧办公发布会。会上发布了华为MatePad Pro 12.6英寸12GB大内存+512GB大存储的新版本,新版本为包含手写笔与键盘的套装版,包含5G和WLAN版本,夏日胡杨配色,WLAN与5G版本售价分别为8199元与9499元。WLAN版在发布会后开启预售,9月25日正式开售,5G版10月正式开售。同时会上还发布了“全局批注、一键摘录”两大手写特性,预计将在九月底上线。

  “全局批注”—突破内容边界

  这次华为MatePad Pro 12.6英寸新版本的重点就是全局批注和一键摘录两大特性。首先是全局批注。用户用手写笔在屏幕上双击选择“全局批注”,然后就可以在屏幕内的任意界面、任意位置进行批注,并能将相关内容和批注一起存储为PDF格式或图片格式,非常方便。“全局批注”特性在阅读、办公等多场景均可为用户带来助力。

  不知大家平时有没有读书的习惯,随着电子设备的普及,很多纸质书本的内容都转为电子化,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利用手机、平板等来阅读或学习。由于网络上所能找到的资源越来越多,我们接触到的信息量在与日俱增。

  但正因如此,我们在阅读时的深入思考与理解越来越少,如果只是停留在读的层面,那所能学习到的知识终归还是有限的,而全局批注的阅读批注功能可以有效的打破这一局面,助力用户思考并理解所学知识。用户使用HUAWEI M-Pencil通过全局批注,不仅能够沉浸式查看、翻阅当前的文章内容,还可以在Pencil Engine的加持下任意写画,犹如是在纸面书写一样。

  从2013年开始,不论是政务部门还是企事业单位,都在积极的推行无纸化办公,所以很多人的工作越来越依赖平板电脑等电子设备,尤其是需要批阅修改文件的办公族。而对于喜欢纸质文件批阅的人,会发现电子文档的批阅有违自己的纸笔习惯,而全局批注可以完美填补无纸化办公中的“批阅”一环。使用华为MatePad Pro审阅电子文件时,文件在清样印制之前,无论是起草还是审核,是转阅还是签发,都可以通过全局批注在平板上高效完成。

  全局批注还有一个比较适合的人群是教师。如今很多学校都会开设网课,线上线下教育相结合的方式慢慢成为主流。对于教师而言,作业的布置、批改、分析是教学过程中的重要一环。而在网课学习的过程中,作业批改成了一项难题,线上批改操作起来很不方便。全局批注就可以很好的解决这一问题,不论是判题打分,还是点评批语,都会让教师有纸质批改的体验。

  “一键摘录”—提升图文摘录效率的利器

  一键摘录的特性主要针对用户图文摘录和编排的需要。其核心思想就是提升用户图文摘录的效率,加强图文编排的便捷性。现在很多大学生的学习笔记很大一部分都是以图文编排的形式呈现的,所谓“文不如表,表不如图”,文字配合图片的形式能带来更好的可视化效果,提高易理解性,提高信息获取和掌握的效率。

  用传统的平板完成截图并插入笔记中,用户需要很繁琐的步骤才能完成,而在一键摘录上线后,用户只需手写笔双击选择“一键摘录”,在分屏状态下一划一拖即可完成图文摘录。

  一键摘录也适合用于快速截屏,在双击选择“一键摘录”后,用笔画出需要截屏的区域,即可保存或分享。也可以选定区域后进入涂鸦模式,使用Pencil Engine进行随心写画,写画完毕后依然以自由选择保存、分享或插入。

  据悉,“全局批注”与“一键摘录”将在9月底正式推送上线,首次推送覆盖华为MatePad Pro 12.6英寸、华为MatePad Pro 10.8英寸与华为MatePad 11。

  华为笔记类应用会员权益

  为了让MatePad Pro的用户拥有更好的办公学习体验,华为一直在丰富优化手写类软件,近期Flexcil笔记也在华为应用市场上架。这款笔记应用拥有多种功能,可以利用高亮、划线等做批注,还可以通过手势操作,快速截取文章中的文本或图像信息等,操作简单易用。华为MatePad系列用户可以享受三款使用笔记应用的会员权益,Flexcil提供了60天的标准版会员权益,享做笔记提供了90天的VIP会员权益,云记提供了180天的VIP会员权益。

  MatePad Pro系列是华为精心打造的产品,旗舰级硬件软件配置,搭载HarmonyOS 2,是华为平板里的集大成者,其中的用心和诚意打动了很多用户,自发布以来在各大电商平台的好评率高达99%,深受消费者的认可。此次推出华为MatePad Pro 12.6英寸大内存版本,让用户在面对多任务重载工作时也能游刃有余,配合新上线的两大特性可以让用户拥有超越纸质化的手写体验,让华为MatePad Pro 12.6英寸的生产创造力进一步得到释放。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