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 已评论

【请回答2021】对话雷神科技李艳兵:挑战很多 2022年更有信心

2022-1-12 06:00

  【天极网笔记本频道】历史的齿轮不停运转,2021年已成为过去。相信2021年对于每个人每个组织来说,依然是不平凡的一年,在迎接和适应各种不确定性的过程中,逐渐获得进化与新生。创新的脚步不曾停歇,作为“十四五”开局之年,以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为代表的前沿创新,深刻影响着世界,也成为我国数字经济时代转型升级、抢占科技创新制高点的抓手。在这样一个新旧更迭的时代,我们有幸参与其中。

  「IT影响中国」活动亦走过了20个年头。在这岁末年初之际,我们策划了「请回答2021」年度系列访谈,以对话的方式,与推动科技行业创新的影响力人物一起,站在变革的前沿,回溯2021年的行业闪光点,以他们的视角看2021,分享他们的经历和与众不同的故事。

  本期访谈嘉宾:雷神科技创始人、副总经理——李艳兵

  天极网:在2021年,您看到了行业中哪些最明显的变化? 这些变化孕育出哪些新的机会和挑战?

  李艳兵:2021年的变化非常多,不过从我的角度看,最大的变化就是用户层面。

  相比以往,现在的用户更专业、要求也更高,同时预算也有所提升了。以显卡为例,往年游戏本中RTX3060以上的部分出货占比基本在20%左右,而2021年这个数字已经达到了40%以上,比较夸张的时候甚至逼近50%。因为缺货问题,台式机的单价也猛烈上涨,高端产品在这时候显得更受欢迎。

  另一方面,如今的用户在看性能的时候不单纯看处理器、显卡这些参数,还看双烤这类真实的跑分,对产品的要求明显比以往更专业。

  在这个阶段,作为厂商的我们就一定要把握清楚用户对产品的要求,做出专业的产品来。如果能符合用户的要求,那产品在市场中自然就更具有竞争力和机会。

  天极网:2021年里,对雷神来说最有意义的一件事是什么?

  李艳兵:2021年《世界品牌实验室》对雷神品牌价值进行评估,雷神品牌价值达到了103.21亿人民币,位列中国国内品牌500强的水平。这些年的努力让雷神从一家初创企业逐渐成长为行业中更有竞争力的品牌。103.21亿的品牌价值对我们来说触动也是非常大的,对之前努力也是一个很好的肯定,让雷神对未来更有信心。

  天极网:雷神在2021年主要取得了哪些成绩? 您对这个成绩给予怎样的评价?

  李艳兵:雷神在2021年在我们的本业-游戏硬件产品这块有一个很好的一个提升。从产品端,我们推出了雷神ZERO这样的高端产品,性能强大的同时具有让人眼前一亮的外观。除此之外,雷神还同变形金刚做了IP的跨界联动,产品上同游戏硬件领域的其他竞品做出了差异化,同时IP的互动也对雷神品牌自身有了很大的提升。

  这其实也印证了一定要做出用户喜欢的产品,只要产品能受到用户的喜爱,市场也一定会给你更丰富的回报。包括在显示器领域,我们推出的银翼显示器不仅配置够高,而且技术上也能打动电竞用户的需求,高颜值的设计加上大黄蜂IP的联名,自从推出后就是一直是供不应求。

98d6bf4d7d617a49766e98a56e74bcd

  生态方面,雷神一直致力于打造电竞全场景,而不只是单纯做纯硬件的一家公司。现在雷神的产品端也非常丰富了,不再是简单的一款产品,而是有更多差异化的爆品出来。雷神电竞生态迎风起航,电竞酒店标准店、电竞书房场景先后落地,定位高端人群的电竞综合体竞界也正式开业,完成了从0到1的布局。

  天极网:谈谈过去的这一年,曾经面临的一次挑战和选择题?

  李艳兵:在2021年雷神所面临的挑战很多,包括行业内供应不足、缺芯、断电等问题都接踵而至,带来了很大的困难。面对这些挑战,雷神也错失了一些机会,但对品质的坚持及员工们的努力支持了雷神。在缺芯、供应不足的状况下,雷神一直坚守品质底线,即便是缺货,雷神也不会把品质稍差的配件配置到产品中。而雷神员工也非常拼,疫情的时候连续在工厂驻厂了两个月,离开家人、超负荷的投入到产品生产之中。在团队的努力下,我们最小化的弱化了供应问题对我们的影响,这点我们还是比较感激我们的员工,他们真的是非常拼。

  天极网:展望2022年,雷神有哪些具体的布局和规划?

  李艳兵:对2022年我们还是非常有信心的。信心的背后,基于雷神拓展的海外团队,并整合的大量的客户资源及渠道,为未来开拓海外市场打好了基础。现在疫情的情况下,中国产品供全球是目前是一个很大的特点,雷神也希望通过海外团队将产品送到全球。

  结语

  在这个后疫情时代,整个行业都面临着很大的挑战,身处行业内的雷神自然也难独善其身。不过对于雷神而言,通过自身的变化一定程度上克服了眼前的困难,产品端稳扎稳打、行业布局上也持续深耕,给未来孕育了更多的希望。相信在未来,伴随着行业的回暖,雷神品牌也将在电竞领域带来更加亮眼的表现。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