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 已评论

英特尔与网易24工作室深度合作 成为《永劫无间》IP官方合作伙伴

2021-10-22 11:44

  【天极网笔记本频道】10月20日,英特尔宣布成为网易旗下24Entertainment工作室《永劫无间》游戏IP的官方合作伙伴,酷睿i7处理器成为游戏的官方推荐配置。英特尔表示,通过推荐配置、合作优化,英特尔将携手网易24工作室提供更出色的游戏体验,同时还将探索基于游戏IP打造的赛事等合作机会。 

英特尔与网易24工作室深度合作 成为《永劫无间》IP官方合作伙伴

  《永劫无间》于7月8日在国内上市、8月12日上线steam,凭借首创的冷兵器多人对战设定,受到了玩家欢迎。据网易游戏高级市场总监崔忞敏介绍,《永劫无间》上线Steam后,在热销榜上达到首周销量销冠,并且此后多周都保持了销售量前三。

  独具一格的游戏体验是《永劫无间》“出道即巅峰”的关键,而这背后,离不开英特尔将与网易24工作室的深入合作。

  英特尔市场部总经理吕冬表示,英特尔与网易24工作室从硬件、软件及游戏电竞赛事三个方面着手。在硬件方面,凭借酷睿i7、i9处理器的卓越性能,满足《永劫无间》对于高算力的需求,为玩家提供可靠、畅快的游戏体验。软件方面,英特尔拥有上万人的软件工程师团队,能够携手游戏开发者从底层开发进行合作,并针对英特尔平台深度优化。比如在《永劫无间》的研发阶段,双方便已经开展合作,通过软硬件协同优化,在酷睿平台能够充分发挥《永劫无间》的游戏特性。 

英特尔与网易24工作室深度合作 成为《永劫无间》IP官方合作伙伴
 英特尔市场部总经理吕冬

  不仅如此,随着《永劫无间》在市场中取得成功,玩家规模逐渐扩大,英特尔也准备与网易24工作室一起,将这款热门游戏推向新高度。吕冬提到,英特尔在电竞领域深耕20多年,打造了针对职业玩家、非职业玩家的英特尔极限大师赛、英特尔大师挑战赛、英特尔世界公开赛等一系列高端电竞赛事,未来也将针对《永劫无间》IP进行赛事方面的合作。

  网易游戏高级市场总监崔忞敏也介绍到,英特尔在《永劫无间》的发行层面也给出了很多帮助。比如,作为一款面向全球的游戏,在测试阶段,英特尔美国总部的专业评测团队帮助网易24工作室寻找了大批海外核心PC玩家,进行《永劫无间》的海外测试、体验,提供了有效反馈,帮助工作室进一步完成游戏调校、优化。 

英特尔与网易24工作室深度合作 成为《永劫无间》IP官方合作伙伴
 网易游戏高级市场总监崔忞敏

  崔忞敏还分享了很多英特尔团队携手工作室为《永劫无间》进行优化的幕后故事。根据《永劫无间》的技术团队介绍,通过英特尔提供的Vtune可以有效帮助开发人员进行游戏优化改进,如《永劫无间》场景物数量多,进入地图时贴图资源加载的压力很大,Vtune能够很好帮助引擎组的开发人员查看热点问题、采取合适的策略,为开发人员节省了很多时间。

  还有英特尔提供的高性能CPU优化技术。《永劫无间》使用了高级向量指令部表情的Skin动画,在英特尔处理器上打开指令优化加速后运行效率提升超过10倍。此外,通过双方合作帮助《永劫无间》开发团队对灯光更新数据重新排部设计,提高了对CPU缓存和内存的访问效率,灯光更新效率提高了70%以上。

  《永劫无间》的技术团队还介绍到,通过针对英特尔CPU的多核优化,原来主线程的场景遮挡、剔除、更新计算是持续性每帧0.3毫秒到0.6毫秒,异步并发后占用的时间下降到0.003毫秒至0.03毫秒,多核计算效率提升了20倍以上。还有针对英特尔平台的图形单元优化,得益于《永劫无间》计算任务和图形任务密切配合,综合性能提升到了1.9倍。 

英特尔与网易24工作室深度合作 成为《永劫无间》IP官方合作伙伴

  所以说,在英特尔与网易24工作室的努力下,《永劫无间》从底层着手的全面深度优化,为游戏体验带来了“1+1>2”的提升。

  英特尔市场部总经理吕冬表示:“我们很高兴看到《永劫无间》等越来越多高质量游戏受到全球玩家的瞩目。如今,游戏质量飞升,游戏特效的水准登峰造极,对PC计算力的需求越来越大,而PC是唯一能够为游戏玩家提供当前和未来最佳计算体验的平台。英特尔作为推动游戏PC创新的驱动力,坚持与游戏开发者共同努力,力争把基于英特尔酷睿处理器的 PC打造成畅玩《永劫无间》的最佳平台,让玩家每一招华丽的武侠技艺,都能得到英特尔酷睿的强劲驱动,每一帧流畅的游戏体验,都能得到英特尔庞大软件团队的保驾护航。”

  网易游戏高级市场总监崔忞敏表示:“《永劫无间》是一款多人动作、高自由度的竞技游戏,在立项之初,我们主创就强调一个理念,就是‘我身无拘’。我们希望在游戏里面,玩家解锁很多条条框框,以自由无拘的姿态,攀岩走壁行止由心,飞索纵横任意而至。在项目的整个过程中,我们和英特尔技术团队保持着紧密的合作,英特尔出色的工程师团队和性能优化工具,给我们提供了巨大的帮助。让我们的游戏能够在英特尔酷睿处理器加持下带给玩家最好的体验”。

  好体验=软硬件协同创新

  玩家对于游戏的热情带动了游戏市场以及游戏PC市场的发展。有数据统计显示,到2025年包括游戏本、台式机在内的游戏PC将达到5230万台的市场规模。不过,如今玩家不仅追求强悍的硬件性能,同时也更重视游戏体验,为此英特尔也针对PC创新及提升游戏体验进行了更多创新。 

英特尔与网易24工作室深度合作 成为《永劫无间》IP官方合作伙伴

  作为一名游戏玩家,可以看到酷睿i7、i9等处理器提供的强劲游戏性能。但看不到的是英特尔针对游戏体验的“幕后工作”。英特尔拥有近万人的软件团队,他们专注于研究和开发游戏和图形相关技术,并给开发者提供支持。比如,英特尔为游戏开发者提供的专业工具能够全面检测游戏运行中的问题,甚至逐帧检测,让开发者可以更快、更全面的纠错并优化,从而避免玩家在游戏过程中出现卡顿。 

英特尔与网易24工作室深度合作 成为《永劫无间》IP官方合作伙伴

  所以说,英特尔与网易24工作室等游戏开发者的合作对于生态而言是一个好消息——作为玩家,我们能够获得更好的游戏体验;对于开发者,深度合作能够提升游戏开发效率并保证游戏品质,同时在英特尔的帮助下还可以让游戏IP发挥更大价值,扩大影响力。对于英特尔而言,游戏在酷睿平台能够获得更好体验,显然可以在起跑线领先竞争对手,稳住在市场份额等方面的巨大优势。

  在英特尔与网易24工作室的持续投入下,《永劫无间》还将带来哪些惊喜,双方基于《永劫无间》游戏 IP 在电竞赛事、线下活动、线上深度合作等领域的长远合作又将推出哪些精彩内容?值得期待。

  当然,网易24工作室以及《永劫无间》都是英特尔游戏生态的一部分,未来英特尔与游戏开发者、产业参与者的合作还将带来哪些创新?同样值得关注。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