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 已评论

一文回顾微软秋季发布会:8款Surface新品亮相,Windows 11好搭档

2021-9-23 09:59

  【天极网笔记本频道】北京时间9月22日23点,微软召开Surface新品发布会,推出了Surface Laptop Studio、Surface Pro 8、Surface Pro X、Surface Go 3、Surface Duo 2、Surface超薄触控笔2(Surface Slim Pen 2)、微软海洋环保鼠标(Ocean Plastic Mouse)以及Surface自适应套件(Surface Adaptive Kit)等八款新品。 

微软Surface家族8款新品亮相 Windows 11的好搭档

  此前微软已经宣布将于10月5日正式推送Windows 11,所有符合条件的PC都可以免费升级。此时发布Surface新品显然是为了迎接Windows 11,换言之这也是“首批”预装Windows 11的设备。而且微软在发布会上也提到,全新的Surface家族与Windows 11协同设计,支持丰富产品形态,是Windows 11的好搭档!

  最强Surface:Surface Laptop Studio

  Surface Laptop Studio是一款很强大很有趣的产品,很像是融合了Surface Book、Surface Laptop、Surface Studio三条产品线的特性,凭借独特的动态编织铰链可支持笔记本模式、娱乐模式、工作室模式,配合120Hz刷新率、2400 x 1600分辨率的14.4英寸PixelSense Flow触控显示屏以及Surface超薄触控笔2,可以更高效的进行工作、内容创作。并且,Surface Laptop Studio键盘前端提供存放触控笔的笔槽,并支持磁吸充电。 

微软Surface家族8款新品亮相 Windows 11的好搭档

  配置方面,Surface Laptop Studio最高达在11代英特尔酷睿i7-11370H四核处理器,以及拥有4GB GDDR6显存的NVIDIA GeForce RTX 3050Ti显卡(商用版可选RTX A2000显卡),内存最高32GB LPDDR4x,采用可拆卸SSD设计,容量最高2TB。所以Surface Laptop Studio提供的强劲性能除工作外,也可以满足用户的游戏娱乐需求。

  为了保证用户远程办公体验,Surface Laptop Studio还有一个亮点是配备了1080P前置摄像头、矩阵式远场上麦克风,可以提供清晰地音画体验。此外,该机还支持面部识别、Wi-Fi 6,提供2个支持雷电4的USB 4.0接口、3.5mm耳机接口、1个Surface Connect端口。相比之下,没有USB A端口或许是Surface Laptop Studio的一个槽点了。

  微软介绍,Surface Laptop Studio的续航时间最长可达19小时。

  全新设计Surface Pro 8

  作为Surface家族的门面担当,Surface Pro系列也是最受用户用户欢迎的二合一产品之一。Surface Pro 8采用了全新设计,2880 x 1920分辨率的13英寸PixelSense Flow显示屏屏幕边框更窄、屏占比更高,且同样支持120Hz刷新率,配合自适应色彩技术、杜比视界带来更出色的显示效果。 

微软Surface家族8款新品亮相 Windows 11的好搭档

  此外,Surface Pro 8重量不到900g,厚度约9.3mm,极具便携性。经典支架设计,配合外接键盘、触控笔带来多种交互方式。

  Surface Pro 8提供亮铂金、石墨灰两种配色,最高可搭载酷睿i7-1185G7处理器,通过英特尔Evo平台认证,内存最高32GB LPDDR4x、存储最高1TB。值得一提的是,Surface Pro 8提供LTE版本,且支持Wi-Fi 6,在移动办公场景下提供更全面可靠的连接体验。产品支持面部识别,配备5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和10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以及矩阵式远场双麦克风,满足视频会议等需求。 

微软Surface家族8款新品亮相 Windows 11的好搭档

  Surface Pro 8同样提供2个USB C雷电4接口,1个3.5mm耳机接口以及1个Surface Connect端口。官方表示,常规使用续航时间最长可达16小时。

  Surface Pro X:更轻更易用

  Surface Pro X仍旧搭载基于arm架构的微软定制处理器,可选Microsoft SQ1或SQ2两种配置,内存最高16GB LPDDR4、存储最高512GB。得益于arm架构与Windows 11系统的优化升级,Surface Pro X在软件兼容性方面的表现更加出色,满足更多应用场景。 

微软Surface家族8款新品亮相 Windows 11的好搭档

  另外,Surface Pro X配备13英寸PixelSense触控显示屏,分辨率为2880x1920,仍旧支持千兆级LTE连接,满足始终连接需求。值得一提的是,Surface Pro X支持眼神接触校正功能,可以在人工智能、板载神经引擎支持下自动调整视频通话时目光聚焦,提供面对面般通话体验。Surface Pro X提供亮铂金、典雅黑两种配色,特制版阳极氧化铝搭配碳复合材料机身,采用无风扇设计,机身轻至774g,可随时随地开启多模式办公、娱乐体验。

  其他方面,Surface Pro X续航时间最长可达15小时,支持面部识别, 提供2个USB C 3.2 Gen 2、1个Surface Connect端口。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LTE版本,本次微软还新推出了Wi-Fi版的Surface Pro X,让部分用户以更优惠价格享受这款更轻薄的二合一设备,并解锁arm平台上Windows 11的独特体验。

  最便携最便宜的Surface Go 3

  作为Surface家族入门款产品,价格显然是Surface Go 3的优势之一,但除此之外诸多升级也让这款产品有了更多值得关注的特性。

  Surface Go 3配备分辨率为1920x1280分辨率的10.5英寸PixelSense显示屏,镁合金机身重量仅544g起,十分小巧便携,也是目前最轻便的Surface二合一设备。 

微软Surface家族8款新品亮相 Windows 11的好搭档

  配置方面,Surface Go 3可搭载10代英特尔酷睿i3-10100Y处理器,最高提供8GB内存、256GB存储,支持面部识别、Wi-Fi 6,同样提供LTE版本。产品续航时间最长可达11小时。

  其他方面,Surface Go 3同样支持触控笔,提供5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8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以及矩阵式远场双麦克风;拥有1个USB-C、1个3.5 mm耳机插孔、1个Surface Connect端口以及MicroSDXC读卡器。

  总体而言,Surface Go 3很适合有较多移动市场场景的轻办公或学生用户。

  Surface Duo 2:更强更实用

  相比第一代产品,无论是硬件配置还是软件优化,Surface Duo 2显然更加成熟,具备了更好的实用性。 

微软Surface家族8款新品亮相 Windows 11的好搭档

  Surface Duo 2搭载骁龙888 5G移动平台、支持90Hz刷新率的8.3英寸PixelSense屏幕,系统为Android 11,支持手写笔、NFC,还配备1200万像素的长焦、广角、超广角外置三摄。产品提供冰川白、曜石黑两种配色以及128GB、256GB两种规格。 

微软Surface家族8款新品亮相 Windows 11的好搭档

  从硬件规格来看,Surface Duo 2至少是一款没有“脱节”的旗舰手机。不过这款产品最大的亮点还是在于双屏设计以及微软在系统软件层面的优化。

  相比普通折叠屏手机,Surface Duo 2的定位更加特殊,像是一款“掌上电脑”或者说移动生产力。凭借微软生态,用户完全可以将其作为办公的拓展设备,可以快速与其他Surface设备同步。并且独特的双屏可以带来更高效的邮件浏览、编辑体验,配合触控笔可以轻松修改、标注。另外更强的性能与5G,让Surface Duo 2可以提供更全面的游戏体验。 

微软Surface家族8款新品亮相 Windows 11的好搭档

  在Surface Duo 2外观设计上还有一处很有特点——无需展开手机,在转轴就可以显示时间、短信等通知,十分方便。

  相比第一代产品的高开低走,Surface Duo 2的表现更值得期待!

  Surface超薄触控笔2:是配件也是主角

  虽然Surface超薄触控笔2只是家族产品的配件,但是却贯穿了整场发布会。因为凭借这只触控笔可以在Surface终端上为用户提供鞥更丰富的交互体验,拓展内容创作者的使用场景,如批注、绘画、素描等等。

  Surface超薄触控笔2支持4096级压感,重量13g,续航时间可达15小时。这支触控笔可以放在有笔槽的Surface键盘盖中存放及充电。 

微软Surface家族8款新品亮相 Windows 11的好搭档

  目前兼容Surface超薄触控笔2的设备包括:Surface Laptop Studio,Surface Pro 3 - Pro 8,Surface Pro X,Surface Duo、Noel,Surface Go/Go 2/Go 3,Surface Hub 2S,Surface Laptop 1-4,Surface Studio 1/2,Surface Book 1 – 3以及支持Microsoft触控笔协议 (MPP) 的非Surface设备。

  微软海洋环保鼠标:小巧环保

  近两年,环保成为多家科技巨头的“口头禅”,在本次微软Surface新品发布会上也没有缺席。不过微软比较特殊的一点是,直接以环保理念“定制”了一款产品——微软海洋环保鼠标。 

微软Surface家族8款新品亮相 Windows 11的好搭档

  微软海洋环保鼠标的外壳中20%的材料采用从海洋、河流回收的塑料废品制成,且包装为100%可回收。微软海洋环保鼠标重量84g,提供3个可定制按键,通过蓝牙连接,使用单节5号电池续航时间可达12个月。

  Surface自适应套件

  Surface自适应套件由微软包容性技术实验室打造,是一款与残障人士合作设计的产品。该套件旨在使设备更易于访问,且不会影响其形式或功能。键帽标签、凸点标签、端口指示器和设备开启器使任何人查找、打开和使用设备都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加容易。 

微软Surface家族8款新品亮相 Windows 11的好搭档

  8款产品,包括PC、手机与丰富配件,展现出Surface家族在提升用户体验方面的创新。特别是Surface+Windows 11的“原汤化原食”将带来哪些惊喜,值得期待!

  目前Surface新品在国内发售时间及价格尚未公布,请关注天极网的更多报道。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