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 已评论

IDC预计2021年13英寸笔记本在中国市场占比将下降8.6%

2021-10-22 17:37

  【天极网笔记本频道】随着窄边框、高屏占比在笔记本产业的广泛应用,如今大尺寸笔记本越来越收到消费者欢迎。毕竟在轻薄便携型方面,采用“新一代”设计的14英寸笔记本甚至比2年前的13英寸笔记本要更加出色。所以,13英寸等“小尺寸”笔记本的市场或迎来冲击。

  10月21日,IDC发布《苹果新品发布后,13寸笔记本走向何方》的预测文章。文中提到,苹果在秋季第二场新品发布会上推出的14寸和16寸MacBook Pro,并没有采用老款的13寸模具。 与2年前的13及15寸MacBook Pro相比,新款产品的屏幕尺寸和屏占比均有所提升。 

IDC预计2021年13英寸笔记本在中国市场占比将下降8.6%

  从苹果的新品策略,及市场调研来看,IDC指出“中国笔记本屏幕尺寸在13寸及以下的产品占比不断下滑,预计2021年占比将在16.2%以下,同比下降8.6%。”

  早在几年前便有厂商在窄边框、高屏占比设计的助力下,将16英寸屏幕放入15英寸机身中,满足用户对于便携性及大屏的双重需求。随机16英寸屏幕被包括苹果在内的更多OEM厂商采用,覆盖了轻薄本、高性能笔记本,创意设计笔记本以及游戏本。

  IDC公布的数据显示,在2021年第二季度季度16寸笔记本占笔记本整体市场8.3%的市场份额,在消费笔记本市场则占到高达12.1%的市场份额,未来还将进一步提升。IDC预计,16寸及以上笔记本在2021-2025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16.3%,引领笔记本市场增长。 

IDC预计2021年13英寸笔记本在中国市场占比将下降8.6%

  IDC中国终端系统研究部研究经理陈舒歆表示,笔记本大屏化进程还在继续,未来14寸及16寸将占据更高的市场份额,而13寸产品将更精于轻薄便携。与此同时OLED屏的使用率和触控屏性价比也在逐步提升,各厂商在屏幕材质和性能等细分领域均展开激烈竞争,但只有抓住用户痛点,有针对性的改善产品才能赢得更高的市场份额。

  从如今的笔记本市场发展来看,14英寸、16英寸凭借更高屏占比,占据了原本属于13英寸、15英寸的市场,并且凭借屏幕、SSD、板载内存等创新设计保证了便携性,以及更卓越的性能。对于消费者而言,大屏也能更好地满足多任务处理需求,所以14英寸与16英寸也将成为厂商竞争的主战场。只不过苹果的“刘海屏笔记本”将有几家厂商效仿就不得而知了。并且,13英寸笔记本未来或将走向极致轻薄的方向,对于追求更出色便携性的用户而言(轻办公、学习等),仍旧值得期待。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