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 已评论

AMD RX 6000移动显卡确认会在Q2发布 但愿不是“空气卡”

2021-4-28 17:08

  【天极网笔记本频道】今年年初,AMD在发布锐龙5000系列处理器的同时,也宣布采用RDNA2架构的Radeon RX 6000系列移动显卡将会在今年上半年推出,在今天电话会议上,AMD CEO苏博士对这一事情再次进行了确认。预计第一批搭载AMD RX 6000移动显卡的笔记本电脑将在本季度晚些时候推出,这意味着该硬件本身应尽快交付给OEM和ODM。

  关于RX 6000系列移动显卡的曝光目前非常少,根据外媒VideoCardz汇总的消息,预计会有采用Navi 22、Navi 23、Navi 24核心不同定位的多款产品,包括旗舰级的RX 6800M,高端的RX 6700M,中端的RX 6600M和RX 6500M,以及入门级的RX 6300M等。其中RX 6800M会搭载2560个流处理器,12GB显存,对比桌面版的RX 6800在核心数量和显存方面都有所缩减。

  目前市面上除了苹果的Mac外,采用RX 5000系列移动显卡的产品可以说是寥寥无几,绝大多数的游戏本都会选择英伟达的独显,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AMD是准备在这片市场发力的,抢占一些份额,但想要迅速追赶上英伟达还是蛮困难的,估计今年这代产品还是得从性价比入手来与之进行抗衡,相关产品有望成为“黑苹果”的绝佳选择。另外,目前全球都面临缺芯的问题,RX 6000桌面端显卡的供货并不乐观,长期处于缺货状态,被称为“空气卡”,每次抢购放出的货都非常少,所以对于移动端显卡产能这块我表示有些担心的。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