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 已评论

高通2023年将推出全新PC芯片,直接对标苹果M系列

2021-11-17 07:17

  【天极网笔记本频道】11月17日消息,高通宣布了下一代基于Arm处理器的计划,旨在为Windows PC设定性能基准,将直接对标苹果的M系列处理器。

  高通首席技术官James Thompson博士在公司2021年投资者大会上宣布了新处理器的计划,目标是在2023年前后推出,并推出前九个月向硬件客户提供样品。

  据外媒The Verge报道,新处理器将由Nuvia团队设计,高通今年早些时候以14亿美元收购了该团队。值得一提的是,Nuvia是由三位前苹果员工于2019年创立的,他们之前曾一起研发苹果的A系列处理器。 

高通2023年将推出全新PC芯片,直接对标苹果M系列

  除此之外,高通也表示,除了与苹果的M系列处理器竞争之外,高通还致力于在“持续的性能和电池寿命”方面打造行业领先地位。此外,高通将扩大其Adreno GPU,目标是为其未来的PC产品提供桌面级游戏功能。

  高通之前尝试过打入PC处理器领域,其产品包括骁龙8cx系列处理器以及与微软在Surface X的SQ1和SQ2上的合作。但是,苹果在去年推出M1系列时,基于Arm的处理器提供了革命性的能耗比,而高通在PC方面的努力迄今为止一直没有太大亮点。 

高通2023年将推出全新PC芯片,直接对标苹果M系列

  自苹果去年发布M1以及搭载M1芯片的MacBook Air和MacBook Pro(13英寸)以来,仅一年时间,苹果就将M1系列处理器覆盖到了包括笔记本、桌面旗舰、入门机型等不同价格、定位的产品中。 

高通2023年将推出全新PC芯片,直接对标苹果M系列

  有消息称2022年上半年苹果会将M1 Pro、M1 Max芯片带入iMac Pro、Mac Pro等更专业的设备上,在下半年的新款MacBook Air上采用M2。

  也就是说等到2023年,高通可能要对标的,是苹果的M3系列芯片产品组合,以目前的进展来看,是个非常具有难度的挑战。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