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 已评论

更薄更强大!三星新款Galaxy Book或搭载触控OLED面板

2023-1-25 12:19

  【天极网笔记本频道】Samsung Display此前表示,该公司正在开始大规模生产OLED面板,这些集成了触摸功能的OLED面板将应用于笔记本电脑。Samsung Display透露,采用OCTA或on-cell touch AMOLED技术的面板将首先出现在三星2023款高端Galaxy Book笔记本电脑上,也就是说我们有机会在2月初的Galaxy Unpacked活动上见到搭载该屏幕的笔记本新品。

  Samsung Display没有具体说明面板的尺寸,但Galaxy Book目前有13英寸和15英寸两种尺寸可供选择。Samsung Display表示,其采用OCTA技术的面板将采用16:10比例、支持120Hz刷新率并拥有3K分辨率。

  OCTA技术使用直接位于面板内部的触摸传感器来实现触摸屏功能,这一技术的优势在于能够让屏幕面板比具有相同功能的单独触摸屏面板薄膜更薄。据了解,OCTA 技术是Samsung Display于2010年率先为三星电子的高端Galaxy S系列开发的技术,如今已广泛用于高端智能手机的面板中,该技术也帮助搭载这类面板的设备尽可能地实现了轻薄——例如苹果的 iPhone和三星Galaxy S系列。

  由于智能手机行业增长放缓,作为全球最大的OLED面板制造商,在过去几年中,Samsung Display一直试图将业务扩展到平板电脑和笔记本电脑,以求获得新的收入。而在竞争对手一边,在电视OLED面板领域占据主导地位的LG Display也一直在向平板电脑和笔记本电脑领域扩张。

  自2017年以来,三星一直在为苹果iPhone机型提供OLED屏幕面板,最近有传言称,苹果计划在未来几年内推出其首款搭载OLED显示屏的MacBook,而此后也可能推出采用触摸OLED屏幕的MacBook。

  天风国际行业分析师郭明錤称,苹果最早可能在明年发布首款OLED MacBook。郭明錤没有具体说明OLED MacBook是Pro还是Air型号,但上个月显示器行业分析师Ross Young表示,苹果计划在2024年推出配备OLED显示屏的新款13英寸MacBook Air。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