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 已评论

联发科发布迅鲲900T SoC,主打平板电脑市场

2021-9-10 16:07

  【天极网笔记本频道】2021年7月,联发科正式开辟出全新的产品线——迅鲲,并在随后推出了迅鲲1300T SoC。目前,迅鲲1300T SoC已于荣耀平板V7 Pro上首发。9月9日,迅鲲产品线再发新品,这一次联发科带来的是迅鲲900T。 

联发科发布迅鲲900T SoC,主打平板电脑市场

  从官方公布的参数来看,迅鲲900T采用了来自台积电的6nm制程工艺,拥有Cortex-A78+A55的big.LITTLE八核心架构。其中包含两颗A78核心以及六颗A55核心,这也表明该SoC将主打中低端的市场。其他配置方面,迅鲲900T采用了Mali-G68 GPU单元,配备5G基带,支持最高2K+120Hz刷新率的屏幕,并且联发科也特地提到了「可实现顺畅的多窗口运行以及快速app启动体验」,这一宣传口径一看就是奔着平板产品而去的。

  不过既然联发科已经有天玑系列,为何还要还要增加一个迅鲲系列?据联发科智能多媒体是业务总经理曾宝庆的说法,联发科认为手机和平板电脑是两个不同形态的产品,迅鲲在联发科产品线中面向平板电脑这个品类,有别于天玑系列注重通信、影像,迅鲲更加注重算力到生产力的转化,比如远程办公、在线教育。

联发科发布迅鲲900T SoC,主打平板电脑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重拾或开辟平板电脑产品线的安卓厂商越来越多。在疫情大背景下,大屏在线教育、办公设备需求量大增,众多厂商的进场,也让消费者又了iPad之外更多的不同价位的选择。更重要的是,若安卓平板能借此起势,对于改善安卓大屏生态也是一个不错的消息。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