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展本 已评论

坚果R2拍照性能大幅提升 旗舰机该有的样子它都有

2020-11-18 13:31

  【天极网笔记本频道】提起坚果手机,相信大家对其的印象是拥有无与伦比的外观设计,一步、闪念胶囊、大爆炸等可以大幅度提升使用效率的独有Smartisan OS,针对听障、视障人士推出的充满人文关怀的特色功能等等。刚刚发布的坚果R2,则又给大家带来了一个惊喜,那就是它的拍照性能发生了质变,顶级硬件配置加上超强的拍照性能,坚果R2无愧于真旗舰手机。

  

  首先来看坚果R2的前置摄像头,其像素高达2000万,同时支持四合一输出感光能力。与此同时,坚果R2还引入了目前短视频平台最为流行的滤镜和贴纸,AI美颜功能在前作的基础上也进行了升级。我们知道,前置摄像头最为常用的就是自拍,也就是人脸摄像,通过坚果R2进行自拍,可以让爱美人士拍出美美哒的自拍。

  

  在后置摄像头方面,坚果R2搭载了旗舰机才有的主摄+超广角+长焦+微距的四摄,支持激光对焦。其中主摄为1.08亿像素,传感器型号为三星 ISOCELL Bright HMX,拥有1/1.33英寸CMOS大底,f/1.85大光圈,支持光学防抖、相位对焦、激光对焦。另外三颗摄像头分别为1300万像素、视场角119.7°的超广角镜头; 800万像素的3倍长焦镜头它,支持光学防抖,可以实现3倍光学变焦;另外一颗为500万像素的微距摄像头。

  用坚果R2拍摄出来的照片效果究竟如何呢?话不多说,直接上图:

  

  熟悉摄影的朋友都知道,在一张照片中同时出现亮部和暗部是非常考验拍摄器材能力的,这张用坚果R2实拍出来的照片就是集中了亮部和暗部两种对比强烈的照片。从照片中可看出,水面和右侧的楼房呈现暗部,水面的波纹以及楼房的窗户这样的细节都展现的十分到位,而中间部的阳光则呈现了亮部该有的高光。之所以能够有这样出色的表现,得益于坚果R2自研的HDR高感能力。

  

  这张用坚果R2拍出的街景,能够看出层次非常的分明,富有立体感。近处的汽车、树木和中部的树木以及广告牌,加上远处的高楼,形成了强烈的对比。在一张照片中不仅能够看到广阔的纵深,也能看到马路上井盖这样的细节。不得不说,坚果R2的拍照能力确实强大。

  

  这张照片展现的是坚果R2微距拍摄的能力,不仅粉白色的花瓣和黄色的花蕊清晰可见,甚至连花瓣上的白点、有些枯黄的残叶以及花蕊上的小绒毛也都栩栩如生,手机微距拍摄能达到这种效果实属不易。

  能够看出,坚果R2的拍摄是尽最大可能的还原事物本身,风格偏向真实。在手机拍照过度修正,甚至是偏向PS的今天,犹如一股清流般的存在,实属不易。最真实的照片,也是最美的照片。

  如果说高通骁龙865处理芯片,最高16GLPDDR5 RAM,最高256GUFS 3.1 ROM给予了坚果R2彪悍的性能,那么1.08亿像素主摄头+1300万像素119.7°超广角摄像头+800万像素3倍长焦摄像头+500万像素对焦微距头则是让其拍摄能力达到了业内顶级水准。坚果R2,值得入手。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