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展本 已评论

既是手机,也是电脑:坚果发布坚果R2手机

2020-10-21 00:00

  【天极网笔记本频道】在所有的手机厂商中,锤子以及之后的坚果手机应该算是比较特立独行以及极具个性化的厂商了,Smartisan OS在人性化上不断钻研,推出更多适合普通消费者使用的系统,不过在5G时代,坚果手机似乎落后了不少,整个2020年没有太大的动静,不过在年末的时候,坚果在北京举办新品发布会,正式发布了旗下首款5G手机也就是坚果R2手机,并且发布了TNT Go显示器,表示将会重新定义未来的个人电脑。

  

  首先登场的自然是坚果R2手机,这也是坚果首款5G手机,在外观上与主流的旗舰手机相类似,不过在信号带的处理上,坚果的设计团队将断点一一清除,从而实现了手机的整体美观,同时也确保了信号的传输稳定。在过去几代手机中,坚果手机一直在改良自家的LOGO,而在坚果R2上同样如此,坚果R2在LOGO上采用了金属混铸工艺,看起来更加地精致,也不影响手机的和谐之美。

  

  另外坚果R2手机除了传统的材质之外,还特别定制了白色的版本,坚果团队在手机背后加入了光敏材料,如果接受到阳光中紫外线照射的话,那么就会将SMARTISAN呈现出来,十分地艳丽,并且随着时间的流逝,这种图案会逐渐固定下来,成为永久图案,见证消费者的使用痕迹。由于工艺过于复杂,因此坚果表示纯白色版本的坚果手机仅有2000台。

  

  

  配置上坚果R2手机与其他旗舰手机并没有太多的区别,包括采用目前旗舰的高通骁龙865处理器,LPDDR5内存以及UFS 3.1的ROM,可以支持NSA以及SA两种5G网络制式,并且搭载一枚1.08亿像素的三星CMOS,实现出色的成像,此外还配备了6.67英寸的双曲面 AMOLED 屏幕,拥有90Hz的刷新率,同时电池容量为4510mAh,支持最高55W的快充,之前消费者备受吐槽的NFC以及双扬声器也在坚果R2上得到了实现。

  

  事实上坚果R2手机仅仅是本次发布会的一小部分,坚果团队更多的是在手机系统上进行更新和改良。而这一次坚果便推出了最新的Smartisan OS 8.0系统,将拟物化做得更彻底,包括加入全新的“感知光影”功能,可以将时间,空间,气象,光线,融入到手机中去,让手机更加真实。此外包括图钉2.0,任意开关,横屏模式,App隐私密码,手机丢失查找等功能的加入让Smartisan OS 8.0系统更加人性化,符合消费者的使用习惯。

  

  尤其是全新的时间胶囊功能能够按照时间线将一天复制的内容自动进行整理,而且一键粘贴文字、录音以及图片,加快工作效率,除了上述这些变动之外,坚果也表示与7.0相比,Smartisan OS 8.0共有180项基础升级以及79项新功能升级,希望能够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需求。

  

  坚果科技一直在研究如何将手机与电脑融为一体,之前发布了TNT系统,虽然受到了大家的非议,不久之后就寂静了下来,不过整个研发团队却仍然不断投入人力在研发TNT系统,在本次新品发布会上,坚果团队就推出了全新的TNT OS 2.0系统,与TNT OS 1.0相比,2.0在UI上进行了彻底的改良,将其更加符合手机消费者的使用习惯,同时内置桌面级浏览器,采用64位内核,并且支持浏览器插件。此外TNT OS 2.0在底层对程序应用后台机制进行重新编写,从而实现18个应用的后台放置,另外海量工具的推出也让TNT OS 2.0更像是一台出色的移动PC系统。

  

  与TNT OS 2.0相配合的是,坚果团队推出了Smartisan TNT go扩展笔记本,能够与坚果R2相互连接,通过TNT OS 2.0带来的接近于PC的性能实现用户的随时随地办公,并且无缝与PC和手机进行相连,使消费者提前进入未来的办公时代,坚果也表示通过Smartisan TNT go扩展笔记本,坚果R2才是完全发挥自己的作用。

  

  

  最后自然是新品的价格,坚果R2共有五个版本,其中8+128G售价4499元,8+256G售价4799元,12+256GB售价5299元,顶配版16+512G售价6499元,此外坚果R2光阴特别版同样售价6499元。Smartisan TNT go有线版售价1999元;含Smartisan 智能手写笔的Smartisan TNT go无线版售价¥2999;TNT大满足套装有线版售价6999元;TNT大满足套装无线版售价8299元。

  

  

  虽然坚果手机在市场上占有率并不是很高,但是凭借其极具个性化的UI以及系统与不同其他手机的设计语言,坚果手机获得了一大批的拥趸,而这一次坚果R2的推出似乎告诉大家,坚果手机仍然在手机市场上,同时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电脑与手机之间的隔阂被打断,实现PC与手机的大一统。

(转载自ITheat热点科技)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