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 已评论

让打印机操作零门槛,华为PixLab X1的实力解读!

2021-9-13 21:12

  【天极网办公频道】华为打印机终于来了......

  9月13日,华为于智慧办公新品发布会上宣布正式进军打印行业,并发布首款鸿蒙打印机——华为PixLab X1。在笔者看来,此次发布的华为PixLab X1既是华为布局鸿蒙生态,涉足打印行业的又一力作,又是华为针对当下企业智慧办公“痛点”下的一剂猛药,更代表了华为革新打印机,乃至重塑打印行业市场格局的决心!

  打印之痛,痛在“连接”

  近年来,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和普及,BYOD、移动办公的观念不断深入人心。随之而来的是,作为企业或家庭办公的终端,打印机逐渐增加Wi-Fi连接、Wi-Fi Direct(无线直连)、NFC近场连接等便捷的移动打印功能,“打印APP”、“打印插件”、“小程序打印”等移动端软件更是风靡一时。

  然而,不少打印机厂商在进军移动打印领域的同时,却因为糟糕的打印体验饱受用户的诟病。其实,用户想要简化繁杂的操作过程,通过简单、快捷的配网连接方式,实现手机、平板、笔记本电脑、PC等多设备与打印机的连接,轻松发起打印。

  作为鸿蒙硬件终端,华为PixLab X1延续了HarmonyOS在多设备连接的优势,创新了打印机配网体验。华为用户可开启手机、平板、PC的蓝牙或连接Wi-Fi,并将其靠近打印机,即可通过提示,20秒内完成配网。而非华为用户也可直接通过“智慧生活APP”快速完成配网,配网方式非常简单,并且一人配网之后,可通过“智慧生活APP”实现全家共享打印。

让打印机操作零门槛,华为PixLab X1的实力解读!

  文件打印是办公最常见的需求,当我们打印文件时,通常会使用支持局域网打印的电脑设备,遇到网络状况不好的时候,我们通常会让同事帮忙打印,一来二去,浪费时间不说,文件安全性也不能保证。而华为PixLab X1支持一碰打印,通过手机NFC功能,对文件进行打印,即打即取,既免去复杂配网,又保护用户的隐私信息。华为PixLab X1还支持华为打印功能,在图库、备忘录和文件管理器选择“分享”后,点击右上角打印机图标,进行打印,或直接通过微信进行华为打印,而一些存在微信上的文件,都可以通过华为打印功能发起打印,免去了文件本地存储的复杂操作。可以说,华为PixLab X1是一款人人都会用的零门槛打印机。

  打印之痛,痛在成本

让打印机操作零门槛,华为PixLab X1的实力解读!

  纵观打印设备发展史,不管是激光打印设备还是喷墨打印设备,都在经历一个成本不断降低的过程。

  从墨盒到大墨仓,喷墨打印机的打印成本不断降低;从鼓粉一体到鼓粉分离,再到“充粉”、“加粉”,激光打印机进一步降低了耗材成本;从单面打印、手动双面打印到自动双面打印,打印机减少了纸张的使用......

  而新发布的华为PixLab X1亦是如此:其采用自动双面打印减少了纸张的使用;其基于鼓粉分离的技术,采用独立抽屉式粉盒,延长硒鼓寿命的同时,还可以便捷换粉,节省大量的成本。

  不仅如此,华为PixLab X1采用后置双面器的配置,为其带来更低的故障率、更快的翻页速度、更小的噪音。而且华为PixLab X1的独立硒鼓支持15000页印量,粉盒的使用成本降低至0.06元/张,对比同类产品,华为PixLab X1的打印成本更低。

  总结

让打印机操作零门槛,华为PixLab X1的实力解读!

  华为PixLab X1是一款黑白激光多功能一体机,可以满足用户打印、复印、扫描等需求,并且配以白色典雅的外观,设计美学尽显。不过更为重要的是,其凭借鸿蒙赋能,带来了人人都会用的靠近配网、一碰打印、华为打印等零门槛操作,充分赋能未来智慧办公。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