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 已评论

对话惠普金卫东:用实力重塑A4双面激光打印市场格局

2021-5-4 06:00

  【天极网办公频道】时下,企业面临越发复杂和激烈的竞争环境,作为服务企业的终端设备之一,打印设备的优劣关乎着企业的办公效率,在一定程度上决定着企业能否脱颖而出、出奇制胜。因此,在这场“效率革命”中,打印设备的品质、服务的好坏、消费者满意与否,已经成为包括惠普在内的打印设备生产商不断思考的问题,并直观地反映在市场占有率上。

  根据IDC调查数据,惠普A4激光打印机第四季度在中国市场份额达46.9%,在整个2020年度中国排名第一。也就是说,仅仅从第四季度来看,惠普几乎占据了A4激光打印机市场的半壁江山!不过,惠普并没有止步于此,在今年的4月份,重磅发布跃系列、传奇系列新品共14款A4自动双面激光打印机。惠普此举不仅能够稳定其在A4激光打印市场的地位,更表明惠普想要提升其在自动双面打印市场的占有率的决心。

  从闪充到自动双面,惠普的提效降本革命


 惠普全球副总裁、打印机与耗材产品大中华区总经理金卫东

  “成本”一直是打印市场关注的因素之一,无论是惠普此前的鼓粉分离,还是惠普闪充打印机,亦或是此次内置自动双面打印功能,提升效率、降低成本也是惠普一直在做的事情。惠普全球副总裁、打印机与耗材产品大中华区总经理金卫东表示:“一直以来,惠普以洞察驱动技术创新,这是我们保持行业领军地位的核心所在。此次,惠普以自动双面为切入点,推出更简单、易管理的双面打印体验,助力客户办公更高效、更便捷。同时,惠普还整合产品、品牌、渠道、服务四大资产,打造双面市场的全新生态体系,重塑A4双面激光打印市场格局。”

  近几年,在市场的催生下,惠普主动推出了一些低成本的机型或功能:墨仓产品的推出让打印成本最低降至1分钱,鼓粉分离的耗材配置进一步释放了感光鼓的寿命、降低了使用成本,闪充产品的发布让耗材成本降低。直到这次,惠普把产品的卖点放在“自动双面打印”上,将以往内置于偏高端机型的“自动双面打印”配置在相对中低端的机型中,不仅降低了打印成本,满足了市场需求,更提升了惠普在自动双面市场的竞争力。

  金卫东先生坦言:“近年来,市场呈现着传统单面打印逐渐向自动双面打印转移的趋势,越来越多的企业对自动双面打印产生迫切的需求。在这个背景下,惠普发布跃系列、传奇系列旨在满足自动双面打印市场的需求。”不仅如此,在笔者看来,惠普跃系列、传奇系列的发布在一定程度上引领着自动双面激光打印市场的发展,成为打印市场提效降本的典范。

  从耐用到易用,惠普的“口碑”建立方法论

  除了自动双面打印功能,惠普跃系列、传奇系列还做出诸多的改观。其中,跃系列体积比同级别产品小40%,自动双面打印速度达18页/分钟,采用引导式操控面板及引导式呼吸灯设计让机器状态一目了然,全面支持HP Smart APP和微信打印。而传奇系列搭载HP Future Smart 5.0固件与HP Web Jetadmin集中设备组,集中控制打印环境以及便捷管理设备。此外,该系列还延续了可靠耐用品质,嵌入安全保护系统,提升设备的安全性,并兼具低成本、绿色环保的理念。

  此外,惠普还整合产品、品牌、渠道、服务等四大资产,打造双面市场的全新生态体系。在渠道服务方面,惠普依托自身在PC和服务领域的优势,形成一个比较大的服务网,并实现了一个高的响应水平。

  无论是在产品力、渠道策略、品牌策略,还是在市场营销拓展,惠普都有其独特的方法论。即便如此,金卫东先生认为惠普的优势在于口碑。惠普在产品质量、耐用性以及打印质量方面,也为客户留下深刻的印象。人们在使用惠普打印产品之后,愿意分享实际体验,愿意推荐惠普产品。

  写在最后

  近年来,办公效率的提升逐渐成为企业在激烈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的关键,在此背景下,惠普用敏锐的触觉感知市场需求,以洞察驱动技术创新,在发布闪充产品之后,再一次发布自动双面打印产品,主动填充自动双面市场的需求,将为更多的企业提效降本,用实力重塑A4双面激光打印机市场格局!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