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 已评论

将“低碳环保”融进DNA,爱普生谱写可持续发展愿景

2022-1-4 11:22

  【天极网办公频道】2021年,“双碳”目标相继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拉开了新一轮绿色低碳发展的大幕,企业办公相关行业亦加快了绿色低碳的步伐,从践行社会责任、设计与研发、产品全生命周期等多个维度,积极推动办公行业迈向超低能耗,全力加码低碳环保和可持续发展。

  而作为“低碳环保”的排头兵,爱普生中国一直密切关注中国政府的市场政策引导及发展方向,并于“双碳”政策和2035愿景目标的指导下,积极践行可持续发展观念。爱普生(中国)有限公司喷墨打印机销售与市场事业部总经理柴靖晨对记者表示:“与所在社会和谐共处一直是企业发展的基石,即使爱普生的业务已经扩展到全球,但重视环境保护的文化从未改变,爱普生一直怀揣着保护环境这一远大目标。” 


 爱普生(中国)有限公司喷墨打印机销售与市场事业部总经理柴靖晨

  致力于可持续发展

  爱普生的企业愿景和环境愿景

  自提出以来,“双碳”便承载着中国社会实现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需要企业从社会责任、企业文化等方面落实“低碳环保”。柴靖晨说道:“爱普生一直关注中国政府的市场政策引导及发展方向,中国政府的‘双碳’政策和2035愿景目标,也与爱普生成立之初秉承的可持续发展方向非常一致。”

  今年,为了应对全球变化,爱普生正式发布《Epson25新长期企业愿景》,并提出环保、DX(数字化转型)、共创等三大举措,以环保举措在生产制造与技术研发方面实现环境负荷“减法”,以共创举措联合更多合作伙伴实现文化传承创新“乘法”,以DX举措打造数智化工厂,实现工业数智化升级“加法”。

  柴靖晨表示:“基于三大举措,爱普生将在办公和家庭打印、商业和工业打印、制造、视觉和生活方式等五大领域持续创新。”

  同时,爱普生还更新了《2050环境愿景》,明确了将持续投入1000亿日元落实环保措施,并计划在2023年使用可再生能源满足整个集团100%的电力*(销售公司租凭用物业除外,因其耗电量无法确定)需求,到2030年以实现控温1.5℃的目标,降低整体排放量*(基于国际组织 SBT设定的标准制定的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目标),最终到2050年达成碳负排放和地下资源*(不可再生资源,如石油和金属)零消耗目标。此外,爱普生还从产品的全生命周期、产品技术研发、全流程管控等方面实现《2050环境愿景》。

  柴靖晨表示:“一直以来,爱普生不仅关注自身业绩增长,更关注赖以生存的地球,以及世界上的每一个人。在这种背景下,爱普生必须以社会问题为出发点,并自省可以为社会做什么,如何通过我们的优势技术来解决这些问题,以及如何为社会做出贡献。”

  不仅仅是设计、研发

  爱普生将低碳环保贯穿产品全生命周期

  产品从生产到废弃是一个对环境产生影响和作用的过程,这也决定了产品的低碳化程度。因此,企业必须将产品的各个阶段对环境的需求和影响进行分析和考虑,就成为产品低碳化设计的理念核心。自创立之初,爱普生就秉承着“省、小、精”基因,十分注重环境友好型发展,并将环保的创新技术融入了业务发展与伙伴共创之中,以期持续为用户带来更多环保的创新产品与解决方案。

  柴靖晨表示:“爱普生致力于通过技术创新,让我们的产品更节省能源,不断降低环境影响;更小尺寸,节省材料与空间;更精密精巧,提升效率改善体验。”据悉,爱普生基于微压电技术的Heat-Free冷印技术,可以让打印全程无需加热,能耗相比传统方案降低约90%,打造环保的生活及办公环境。以企业级墨仓式阵列复合机为例,自在日本上市以来,截止到今年4月,已帮助用户累计节省电量达40万千瓦时,节省出的电量可持续点亮东京塔12个月。

  同时,爱普生喷墨打印机不仅可以满足中国市场入门级黑白打印需求,还可以做到降碳减排。据爱普生调查数据显示,使用爱普生喷墨打印机一年可以减少8.4万吨碳排放,节约的电能约等于多种468万棵树。柴靖晨表示:“通过我们的打印技术,传递创新、协同、可持续的发展理念,打造低碳的办公生活方式。”

  此外,爱普生还推出PaperLab干纤维纸张循环系统,利用干纤维技术实现纸张再生,极大减少水资源、木材资源的消耗,全面助力节能减排,实现了办公室内的纸张循环。据悉,爱普生已将PaperLab应用于日本东京办公室,在两年的使用过程中,共再生了280多万张新纸,相当于减少砍伐168棵树木,节省3000多万瓶水,同时减少7.73吨二氧化碳排放。

  据悉,爱普生深圳工厂,通过结合使用废墨浓缩系统和微生物处理器来减少废墨,每年可帮助减少481吨的废墨产生,并减少近200万人民币的废墨处理成本。

  为了降低环境负荷,践行节能环保理念,爱普生还将通过四大举措实现《2050环境愿景》:首先,在脱碳、再生产、服务等方面实现全流程管控;第二,加大资源的循环再利用,延长产品生命周期;第三,坚持为用户提供环保产品,以降低在使用过程中对环境的负荷;最后,持续加强对环保技术开发的投入与实践。

  柴靖晨表示:“我们将通过从生产制造过程,到技术研发的全生命周期管控,为中国用户提供更加节能环保的产品。”

  是承诺更是责任

  爱普生谱写环保新画卷

  近年来,全球气候变暖愈演愈烈,世界各国纷纷出台降低碳排放的相关政策,中国也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并将绿色可持续发展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提出了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此时,爱普生通过《Epson25新长期企业愿景》《2050环境愿景》以及贯穿全生命周期的低碳环保,不断践行低碳环保的责任。

  柴靖晨表示:“《Epson25 新长期企业愿景》的更新,更加明确我们的企业愿景与长远目标,即通过‘省、小、精’和‘数字技术’,创建一个将人、物和信息互联的可持续发展的社会,让世界变得更加和谐美好。”

  而面向未来,以“双碳”为契机的文化、经济等将逐步兴起,提前布局可持续发展、“双碳”的企业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我们有信心成为用户心目中‘不可或缺的公司’,以环保科技,为用户带来更多环境友好、智能的产品及解决方案,为中国实现双碳目标贡献力量,并赋能实现绿色可持续的未来!”柴靖晨如是说。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