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资讯 已评论

为“感动常在”注入新活力,解读佳能“新生”和“大笑”

2021-6-1 10:34

  【天极网办公频道】古往今来,文人墨客从来不乏关于“笑”的词句,有“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的傲骨,有“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的释然,亦有“羽扇纶巾,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的自信豪迈,当然还有使人“青春永驻”的古代谚语——“笑一笑,十年少”。无论是哪种笑,都在让人保持一种自信、释然、乐观、豁达的心态。

  ——此为前言

  时下,世界经济正在逐步复苏,为了适应后疫情时代的新变化、新常态,各行各业陆陆续续开启了“转型”之路,这其中亦包括佳能(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佳能)。2021年5月份,佳能正式发布“大笑”企业文化战略,希望通过“大笑”传递积极正能量。不仅如此,佳能设立“数字打印总部”和“影像信息商务总部”两大事业总部,重新调整组织架构!

为“感动常在”注入新活力,解读佳能“新生”和“大笑”

佳能(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小泽秀树(左)与佳能(中国)高级副总裁 奥山隆(右)

  佳能的基因:从感动常在到“大笑”

  时下,人们的生活节奏加快、压力加大,“大笑”已经成为缓解压力、愉悦身心的方式,佳能亦加入传递“大笑”等社会正能量的大军。借助“世界微笑日”的契机,佳能发布“大笑”企业文化战略,倡导以“大笑”减压减负,保持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并将“大笑”作为企业文化发展的核心价值,贯穿经营、销售、服务与企业社会责任等各个方面。

  多年以来,佳能一直在传递一种积极乐观的企业文化,这其中包括佳能营销集团的企业标语——“Delighting you always(感动常在)”、2017年启动的“佳能大笑行动”,以及今天的“大笑”企业文化战略。其中“Delighting you always(感动常在)”来源于现任佳能(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小泽秀树的想法,在经历非典之后,他认为“感动”是比“满意”更应该传递给顾客的精神,于是2005年,“Delighting you always(感动常在)”成为内佳能营销集团的企业标语。

为“感动常在”注入新活力,解读佳能“新生”和“大笑”

  不仅如此,2017年佳能正式启动了持续全年的“佳能大笑活动”,陆续推出一系列品牌及市场活动、特色产品以及售后服务等活动,去倡导积极、健康的生活,并在企业内部开启“大笑问好周”等活动。作为“佳能大笑活动”的深化,2021年佳能正式发布“大笑”企业文化战略,以此倡导一种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小泽秀树先生表示,疫情之下大家都缺乏热情、干劲,此时提出的大笑战略势必激发员工的激情,激活企业的活力。

  为了激活企业员工的激情和活力,佳能从会议效果端、产品端进行严格考核。小泽秀树先生透露,佳能将用激发大家的笑容作为佳能举办会议、活动的衡量指标,并将大笑文化与产品进行深度融合,比如未来希望能开发一种不用任何人喊口号,看到佳能相机立刻就能绽放出美丽笑容的产品。

  早在2020年10月份,佳能已经推出“笑脸识别”门禁系统,员工和访客需面向设在前台等处的平板终端微笑,若通过认证,屏幕就显示笑脸图,如果愁眉苦脸,门就不会打开。笔者认为“笑脸识别”门禁系统正是佳能倡导的大笑企业文化与产品的深度融合。

  佳能的重生,全力以赴强化佳能B to B业务发展

为“感动常在”注入新活力,解读佳能“新生”和“大笑”

  佳能透露,新冠疫情使人们的生活、工作方式发生了变化,千禧一代、Z世代消费群体正在崛起,为了应对这些变化,佳能设立“数字打印总部”和“影像信息商务总部”。其中,数字打印总部将发挥原有各打印输出部门之间的协同效应,全力以赴强化佳能B to B业务的发展。

  小泽秀树先生表示,佳能公司的架构进行了全面的调整,将所有的B to B业务整合在一起,将所有的B to C业务整合在一起,成立“数字打印总部”和“影像信息商务总部”,实际上形成了一个新生的佳能,这个新生包括新的时代、新的产品、新的点子、新的思路、新的行动以及新的理念等,同时也希望佳能(中国)在2035年之前成为佳能集团全球范围之内实力最强、销售最多的营销企业。

  在组织架构调整之后,佳能将加强与经销商之间的合作,持续融合销售渠道,形成一定的协同及沉积效应,要求销售部门、市场研发机构接近市场、走进市场、了解市场。小泽秀树表示,佳能将设立市场研发、市场开拓等部门,去了解市场的需求,研发契合中国市场需求的产品,进行深度融合。

  写在最后:

  无论对个人、企业,还是整个社会,“笑”绝对是百利而无一害的。尤其是在后疫情时代,佳能能够倡导积极、乐观的企业文化,并从任务指标与产品终端进行深入结合,佳能“大笑”文化将不断深入每个佳能人的内心,而组织架构调整后的佳能,亦将不忘初心,持续前行。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