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T频道 已评论

回望虹领金6周年成长历程 合作共赢保障持续发展

2022-1-21 10:28

  2021年收官之际,虹魔方公司旗下虹领金平台走过了六年时光,从1名用户到5500万用户,从最初简单的电视桌面系统到如今不断迭代优化的虹领金5.0,从有限的影视推送到如今包含用户所需的海量的诸多内容呈现,虹领金这一路不断茁壮成长。

  以OTT大屏行业为坐标,从平台技术、用户运营、跨界合作等维度切入,回望虹领金6年历程,或许为今后的发展找到新的启发点。

  虹领金已成为国内领先的大屏运营平台

  智能大屏不断发展,虹领金系统也始终没有停止前进的步伐。虹领金自上线以来,优化、迭代、成长是常态。经过虹魔方公司技术、产品人员的努力,虹领金不断进行升级进化,形成了发展的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基于Launcher的整套基础业务系统通路的信息通投能力;第二阶段,基于精准运营系统通路,将用户分组定向分发,实现千人千面的实时内容更新,实现更高效地转化;第三阶段,基于AIoT物联生态系统,将更多用户触点拓展为全生活场景,并且推荐的内容从单一的信息变成针对即时场景的生活解决方案。

  目前,虹领金5.0系统通过组件化、场景化、个性化、自动化带给用户全新的体验升级,可以实现信息分发和推荐效率大幅提升,通过公共服务层建设,加快业务创新速度,从而让虹魔方更好地搭建起OTT产业的优质桥梁,为用户和合作伙伴做好服务。

  2020年11月,虹魔方“智能电视运营云平台关键技术及应用”(1.0系统)项目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2021年,升级为“虹魔方运营云平台2.0系统”在前后端微服务、UI组件化、容器化、安全性等相关技术指标均有质的提升,批量搭载长虹5G+8K系列电视。目前,“虹领金智能电视运营平台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获得四川省、绵阳市等多个科学技术进步奖,成为国内领先的智能电视大屏运营平台。

  精细化助力用户运营效率提升

  不同于传统电视生产-销售-售后的模式,智能大屏时代,用户的需求多样,且要求大屏系统能及时满足用户多样化、个性化的需求,为用户提供尽可能多的便捷服务,让用户能有更多时间“看起来、用起来、玩起来”。这就要求大屏运营者的工作要以用户为中心,紧紧跟着用户,及时与用户互动。

  自上线以来,虹领金通过制定系统的运营策略,策划、开展各种用户活动,让用户随时能够“记得”和“爱上”虹领金,打开虹领金,就可方便观影追剧、看赛事、玩游戏、抽奖等。

  据统计,2017年开展“为爱开屏”活动,用户通过虹领金大屏与亲人互动;2018年底,虹领金上线“助力壮绣”活动,携手用户支持非遗壮绣文化;2019年,虹领金与中国国家地理跨界合作“一起抱抱海洋”,让用户通过大屏参与环保;2020年举行《大美中国虹》活动,展示大美中国;2020年6月,虹领金与言几又合作,通过大屏为用户推荐图书精品;2021年,联手24伎乐,推出大屏精品文化传播活动;2022年初,与Sir电影合作,联手推出影剧榜。

  也正因为在OTT大屏用户运营方面的跨界创新与突出表现,这些年来,虹领金获得了金屏奖、飞马奖、天工奖等多个奖项,成为用户运营能力的证明。

  合作共赢是大屏产业可持续发展的保证

  众人拾柴火焰高,携手共赢方致远。虹魔方、虹领金的发展离不开OTT大屏行业的合作伙伴们。这六年来,虹魔方、虹领金与诸多合作伙伴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不管是最新的影视、综艺栏目上新、还是重大体育赛事、或者是云游戏联合推广、还是大屏音乐分享等。

  进入新的阶段,面对行业发展新形势,虹领金也在探索新的合作模式。2020年10月,虹领金找到了一个新的合作模式——软硬联合定制,并推出了ADDFUN自由屏,其可触摸、可旋转、可移动的全新产品定义,大大拓展了用户的大屏使用场景。本款产品背后就是虹魔方、虹领金的一众“好朋友”,如新国脉炫彩互动、天翼云游戏、腾讯视频、未来电视、酷狗音乐、LG Display、大拇哥乐园、每日瑜伽、一起练琴、小伴龙、运动加加、健康有益等合作伙伴。面对家庭大屏的新需求,大家携手一起“自由自在玩大屏”!

  进入2022年,虹领金将与合作伙伴一道开始新的征程。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