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频 已评论

万元耳机值不值得买,森海塞尔IE 900体验评测

2021-5-28 10:58

  【天极网DIY硬件频道】相信只要混过HIFI圈的人都对“万元以下听个响”的说法并不陌生。当然这只是圈内人士拿来调侃的话,实际上每个人对声音的感受各有不同,导致了每个人对声感的满足度大相径庭,可能高价位耳机所带来的提升,并无法打动部分低价位耳机用户。但不可否认的是,高价位耳机所具备的高规格与高性能都是实打实的,因此相比于“万元以下听个响”我更愿意采纳“一分价钱一分货”的说法。

  今天要介绍的是一款正好越过万元门槛的产品——森海塞尔IE 900。有着近80年历史的森海塞尔,是业界公认的音频技术先驱,旗下有着多款高人气产品。这款旗舰级耳机IE 900正是由德国总部精心设计并制造的入耳式耳机。

  作为旗舰级产品IE 900在配件方面相当全面,包装内除了配有便携盒和清洁棒外,附赠了三条平衡耳机线:3.5mm、2.5mm和4.4mm,音频线材质为芳纶增强线缆,手感舒适不易打结。耳垫分别有三副海绵及三副硅胶共计六副,选择适合自己的耳垫能有效的提升物理隔音效果。

  IE 900使用了后挂式舞台监听塞的设计,全新的构型能大幅度提升用户佩戴的舒适感,尤其是原创耳机线的挂耳部分还特别做了亲肤设计。耳塞接口采用了高性能的Fidelity Plus 镀金MMCX接口,也是目前市面上非常好用的MMCX接口之一。这种镀金接口深埋入耳机壳体当中,线缆受力被耳机外壳吸收,因而更加坚固耐用。

  来看到耳塞本身,IE 900为追求高保真的还原度,其采用整块铝合金铣削研磨制成,从而创造出独特的三腔吸声体系统。通过三个吸声腔体和一个打磨到管嘴中的声涡,能让IE 900有效的抵消掩蔽效应,确保声音清晰可辩。

  全新的三腔体吸声系统配合德国工艺制造的XWB驱动器与TrueResponse换能器,一同组成了IE 900中的X3R单元,实现了单驱动单元也能为佩戴者提供更高的声音保真度。此外,IE 900的阻抗为16欧姆,让耳机不挑前端设备,用户也能有更好的体验。

  到了试听环节,说下个人较为主观的感受:IE 900是一款表现均衡的泛用性动圈耳塞。如果你之前有听过森海塞尔的耳机,那IE 900会能让你一耳朵听出那个味儿。身为旗舰级耳机其声音的表现比较全能,相较于前几代产品在人声部分有了明显的提升。

  三频整体感觉非常干净且均衡。高频部分延展力出色,中高频段的表现十分开阔,低频的下潜及回弹表现很有实力,尤其是低频有着凝聚力高发力点集中的特点。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它的声场很大,应该是目前听过的动圈耳机中最大的。同时它也能将人声和背景音乐很好的分离,没有出现人声凹陷,或是背景音毛躁的情况。

  虽然IE 900解析力相较前代有了不小的提升,但毕竟是单动圈耳机先天因素所致,使其在部分乐曲中的解析力并不是让人很满意,不过对于大多数的流行歌曲还是能很好驾驭的。其次IE 900的还原度很高,使其没有太多的音染,因此在有些重低音曲子中没有直击心灵的震撼力。

  不过从上述分析来看,对于喜爱自然通透还原度高的发烧友而言,IE900是绝不能错过的耳机。

  总结:森海塞尔IE 900整体素质相当不错,无论是它所具备的技术、性能,以及目前的售价,都是冲着最强动圈耳机而去的。的确,它给用户带来了全新的听觉感受,并且还夹带着不小的惊喜,关键它还不挑你的前端设备。但如果你并非发烧友的话,建议还是量力而行,当然就目前的售价来说,应该会自动筛选出它的精准用户。总而言之,耳机这东西自己听着舒服才是最重要的。

加载更多1/1 展开全文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取消

©2019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