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储 已评论

高性价比!Solidigm发布品牌首款消费级PCIe 4.0固态盘P41 Plus

2022-8-3 09:24

  【天极网DIY硬件频道】8月3日,Solidigm宣布推出面向PC用户的消费级SSD新品——P41 Plus,这也是2021年12月正式成为独立子公司后推出的首款Solidigm品牌SSD,可支持PCIe 4.0,采用144层3D NAND,提供512GB、1TB、2TB容量,以及M.2 2280、2242、2230等多种外形规格。 

高性价比!Solidigm发布品牌首款消费级PCIe 4.0固态盘P41 Plus

  Solidigm P41 Plus将于8月初在全球陆续开售,亚太区零售渠道发售时间预计在8月中下旬或9月,OEM方面则将于10月上市。 

高性价比!Solidigm发布品牌首款消费级PCIe 4.0固态盘P41 Plus

  据介绍,P41 Plus的顺序读取速度可达到4125MB/s,顺序写入速度位3325MB/s;随机读取和写入IOPS分别达到390K、540K。无论是日常使用,还是游戏娱乐、内容创作都有更高性价比。可靠性方面,MTBF达到160万小时,寿命最高可达800TBW,并提供5年保修。

  Solidigm表示,SSD性能要围绕真是应用场景下的用户需求,在用户最需要的地方发挥出最好性能。在此前分享中,Solidigm调研发现用户日常使用场景中读写占比并不不均衡,在日常生产力、内容创作、游戏等主要应用场景中,顺序及速记读写分布也有很大差异,例如在日常应用中QD有90%以上在1-2,同时在生产力场景下随机读写占比可达到90%,而在游戏场景下顺序读写的占比有70%。另外,随着用户使用时间增加,SSD占用率会不断增加,日常工作状态是在25%-50%已用的情况下执行,对于性能有了更多的要求。

  关注近两年PC市场便不难发现,用户对于效率、体验要求越来越高,而包括启动、系统响应、负载加载等方面均与SSD息息相关,特别是在移动办公和应用需求的驱动下,为了延长续航,SSD的能效也受到OEM的关注。为此Solidigm不仅有产品硬件、技术方面的投入,还持续投入软件开发、针对真实工作负载进行专门优化。 

高性价比!Solidigm发布品牌首款消费级PCIe 4.0固态盘P41 Plus

  Solidigm技术专家李志玮表示,Solidigm Synergy软件的加持可以提升响应速度,尤其是读取性能。不同于业界通常在硬盘分区方面做出最佳化,经由Solidigm存储驱动可以知道操作系统中哪些资料是热资料,(通过AI加持)将最重要的项目保留在缓存当中,凭借此技术让Solidigm的产品在读取数据的响应时间上表现非常好。

  Solidigm Synergy加持下,P41 Plus的QD1随机读取速度可提升72%,QD1 70/30的读写最高快了66%,QD1随机写入最高快了19%。通过PCMark 10进行存储性能测试,P41 Plus领先Intel 670P、竞争对手的TLC NAND SSD(PCIe 4.0),并且在启用Solidigm Synergy后,性能还可以进一步提升。 

高性价比!Solidigm发布品牌首款消费级PCIe 4.0固态盘P41 Plus

  Solidigm亚太区客户端产品销售总监李志玮还提到,P41 Plus不仅是一块有性价比的SSD,同时在能效方面也有出色表现,对于重视移动应用场景的用户、OEM而言,

  虽然是存储市场的全新品牌,但是Solidigm融合了英特尔、SK海力士两家公司在技术、产品、产能等方面的优势,Solidigm亚太区销售总监倪锦峰表示,Solidigm是拥有诸多先天优势的消费市场“新面孔”,具备更丰富的技术和产品序列、明显的产能优势、针对真实工作负载的技术优化、持续投入软件开发等,可以更好地满足用户需求,带来更好的体验,未来Solidigm将为市场带来更加多样化的消费级产品。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