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投影 已评论

MiniLED背光技术成熟之作 创维鸣丽屏电视Q70

2022-9-30 18:22

  【天极网家电频道】Mini LED中文名为次毫米发光二极管,这一技术在彩电产业中的应用主要是作背光灯,取代目前的LED背光灯。Mini LED从原理上来讲,相当于把LED灯缩小了,因此在相同尺寸下,可以容纳更多的灯珠,在对比度、亮度等参数上会有巨大提升,从而实现更强大的显示效果。

  从中长期来看,Mini LED电视具有巨大的市场前景,将成为液晶电视的标配。与传统背光LCD相比,MiniLED的动态对比度、亮度、寿命等方面更有优势,也能够无缝拼接成大尺寸屏幕;伴随着Mini LED背光模组成本的降低,技术的升级,MiniLED电视价格逐步趋近于传统液晶电视。

  近两年来,采用MiniLED背光的电视技术走向成熟,不少品牌彩电厂商都推出了量产上市产品。创维也推出了两款采用MiniLED背光技术的产品,第一款就是Q70鸣丽屏电视。

  创维Q70鸣丽屏电视,有75、86吋两个尺寸,通过Mini LED技术,75吋的创维Q70集成了15120颗背光灯珠,搭配创维的星罗棋布AI控光功能,可以实现252分区独立控光,带来约百万比一动态对比度。86吋创维Q70则会配备20736颗灯珠,实现288个分区控光。通过这上万颗灯珠,以及分区独立控光技术,创维Q70可以单独控制每个小分区的背光亮度,让画面该亮的地方亮,该暗的地方暗,可以保留更多画面细节。

MiniLED背光技术 创维鸣丽屏电视Q70性能详解
 创维Q70鸣丽屏电视

  创维Q70的屏幕峰值亮度可达1500nits,芯片解码也支持杜比视界(Dolby Vision)和HDR10。有1500nits这样的亮度值,Q70可以实现完美的HDR显示效果——要知道,许多电视只是芯片上支持HDR解码,实际的屏幕显示并不能达到HDR效果。

MiniLED背光技术 创维鸣丽屏电视Q70性能详解
 上万颗灯珠

  创维Q70鸣丽屏电视采用的超级量子点技术,色域达到100%(NTSC_1931),峰值亮度1500nits,搭配10bit屏体,可以呈现超过10.7亿种色彩,画面色彩真实自然。Q70还有ADSDS技术、3D LUT技术、创维AI画质引擎4K版等技术,为用户提供顶级的画质效果。

MiniLED背光技术 创维鸣丽屏电视Q70性能详解
 浮空设计

  配置方面,创维Q70鸣丽屏电视搭载最新Soc芯片MediaTek 9638,四核处理器,搭载独立APU专门负责AI画质实时优化。搭配3GB+64GB内存组合,在当前也是旗舰配置。此外,创维Q70还搭载了双频WiFi6、HDMI2.1接口,数据传输更快。

  工业设计上,创维Q70鸣丽屏电视采用空气悬浮设计,通过NO GAP技术、超薄OD6模组,在电视挂墙后可实现后壳无缝全贴墙,如壁画般悬浮在空中,更好的融入到客厅环境。“流光”金属中框,采用一体金属折弯、拉丝氧化工艺,显现质感。正面设计有心情氛围灯,底部灯带可根据观影、K歌、音乐等不同模式变化,增添一丝灵动。

  价格方面,创维Q70鸣丽屏电视75吋版电商售价19999元,86吋Q70是39999元,上市以来保持稳定。

  编辑点评:从各项参数、功能来看,创维Q70鸣丽屏电视的显示性能是非常出色的,比肩OLED电视,在某些方面甚至犹有过之。对于一款采用最新Mini LED技术的旗舰电视来说,这一价格还是可以的。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