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投影 已评论

最高240Hz刷新率 创维OLED电视55S81 Pro

2021-5-3 06:00

  【天极网家电频道】创维S81 Pro是一款优化了游戏功能的高端OLED电视,具有120刷新率,最高可实现240Hz刷新率效果,屏幕色域达到99% DCI-P3,95% NTSC,是电影级的广色域。创维S81 Pro有55和65两个尺寸,目前55吋的价格为13999元。

创维电视发布三大重磅新品 240Hz游戏电视、5G+8K直播方案
 有240Hz刷新率效果的“游戏装备”创维S81 Pro

  创维S81 Pro定位为游戏装备,采用LGD全新V20代4K 120Hz OLED自发光屏,从接口到SoC到屏体全程支持4K 120Hz,全程支持VRR可变刷新率功能,通过Crystal Motion OLED技术,能让游戏画面达到类似240Hz刷新率的流畅效果。屏幕色域达到99% DCI-P3,95% NTSC,是电影级的广色域。同时其色准值小于1,达到广播级监视器水准的色彩还原。3D LUT电影级调色算法配合20点白平衡调校实现色准值△E 0.98,实现广播级监视器水准的画面真实还原。这些数据在电脑显示器中也是属于准专业级的。创维S81 Pro还采用了SOBIF无残影技术,用户不用担心OLED残影影响。

创维电视发布三大重磅新品 240Hz游戏电视、5G+8K直播方案
 广色域

  画质技术上,S81 Pro内置4K AI画质引擎,功能包括120FPS MEMC(将较低帧率提升至120FPS)、超级清晰度(即SR,较低分辨率提升至更接近4K)、酷睿炫彩(即ACM,色彩更精细)、AIPQ(人工智能画质技术)。AIPQ功能得益于S81 Pro旗舰级SoC内置了专门负责图像信号处理的APU,1.6TOPS强劲算力支持多样化AI功能,包括人脸辨识及场景检测,可全面实时优化画面。借助3D LUT,S81 Pro能以全立体色彩空间的控制方式影响色彩、饱和度、亮度等,配合20点白平衡调校,实现△E 0.98的色准值,色彩更准确。

创维电视发布三大重磅新品 240Hz游戏电视、5G+8K直播方案
 无残影技术

  游戏方面,S81 Pro主打HDMI外接游戏主机和手机投屏两大游戏场景,能够满足主机游戏爱好者及手游爱好者的全方位需求。在开启VRR功能后,创维S81 Pro通过HDMI2.1外接游戏主机,屏幕刷新率可实时适配不同输入帧率,保证游戏源中不同场景的视频帧处于理想状态,告别画面卡顿与撕裂。得益于OLED自发光屏1ms天然快响应,配合HDMI2.1接口的自动低延迟模式ALLM,进一步降低游戏画面延迟。它还支持WIFI9。

创维电视发布三大重磅新品 240Hz游戏电视、5G+8K直播方案
 能让游戏画面达到类似240Hz刷新率的流畅效果

  S81 Pro支持全场景手机投屏,支持苹果手机、安卓手机基于标准协议的无线投屏,适合手机游戏投屏。可实现有线投屏,USB线连接,通过压缩画质后处理时间,实现降低游戏画面延迟的效果。同时,基于UPP通用投屏协议的无线投屏,实现电视端0操作,通过手机APP一键投屏,通过创维快享功能支持一碰投屏(已支持vivo NEX3等手机)。

创维电视发布三大重磅新品 240Hz游戏电视、5G+8K直播方案

  音响方面,S81 Pro内置了杜比全景声音响系统(Dolby Atmos Speaker System)2.0.2,主声道采用4扬声器分频设计,两个CSO(Crystal Sound OLED)声道实现天空声场,S81 Pro同时支持外接Suprav DRUM无线低音鼓,组成杜比全景声音响系统 2.1.2,满足用户更高端的影音需求。CSO通过屏幕本身的震动进行声音传播,使画面和声音的出处相同,音画合一。

  AI体验上,创维S81 Pro是款智慧屏,支持远场语音全时交互并获取实时智能响应,增加了声纹识别,可识别男声/女声/童声,进而个性化推荐内容,可识别普通话和7种常见方言(含方言普通话)。沿续了S81的息屏显示AOD功能、高进光升降式AI摄像头、操控及管理全屋Swaiot智能设备等功能。

  售价:创维S81 Pro目前55吋13999元。

  编辑点评:这是一款定位高端的产品,不单单是画质、音质超群,对于游戏主机的适配也是如此,120Hz、240Hz的刷新率真正做到了“游戏电视”。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