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投影 已评论

2022上半年国内彩电市场零售量1636万台,同比下降8.5%

2022-8-15 11:14

  【天极网家电频道】近日,家电市场调研机构GfK中怡康发布报告,2022年上半年国内彩电市场零售量1636万台,同比下降8.5%;零售额551亿元,同比下降11.5%。

  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环境,今年上半年的家电市场受到一定影响,彩电产品市场亦遭受一定压力。根据GfK中怡康推总数据,2022年上半年国内彩电市场零售量1636万台,同比下降8.5%;零售额551亿元,同比下降11.5%。

  从月度销量看,彩电市场在不断接受积极信号并出现销量增长趋势。分渠道看,线上市场优先回暖,4月起零售量规模回归去年同期,在“6·18”期间市场销售火热,拉动线上市场5月零售量规模同比增长35%,6月零售量规模同比增长14%;线下市场零售规模虽然同比仍然为负值,但降幅也是一路收窄,整体趋势向好。

2022上半年国内彩电市场零售量1636万台,同比下降8.5%

  细分市场亮眼

  上半年彩电产品平均尺寸达到56.9英寸,较去年同期增长了2.3英寸。在线下市场,2022年“6·18”期间(第23~25周)65英寸+产品(含65英寸)的市场零售量渗透率已经超过了六成;而其中超大板产品的发展,成为今年上半年最亮眼的表现;90英寸和98英寸产品在双线均有大幅增长。“6·18”期间,98英寸彩电产品的零售量同比增速在线上市场中达到了432.1%,在线下市场中达到821.3%,部分品牌抢先加入了超大板市场的发展,取得不俗的成绩,下半年将会有更多品牌加入,进一步拉动大尺寸产品的市场渗透率。

  游戏、电竞市场迅速扩容发展。上半年,高刷新率(120HZ及以上)电视的零售量同比增长399%,在“6·18”期间,高刷新率电视的线上市场零售量渗透率达到15.2%,线下市场零售量渗透率达到16.6%,成为当下电视细分品类中发展最为迅速的新兴品类。根据GfK中怡康预测,今年年底可以达到25%甚至更高的市场份额。高刷电视搭配大屏,带来绝佳体验,目前65英寸的高刷电视线上占比达到50.5%,而65英寸以上高刷电视线上占比超三成;高刷电视的厂商参与度也非常高,主流品牌均已发布高刷电视新品,2022年1~5月游戏电视的新品数量达到147款,超过了去年全年的发布数量(2021年全年发布112款),预计下半年将会达到新的竞争高度。

85吋性价比之选 TCL 85Q6E巨幕电视
 巨幕电视

  未来预测

  虽然上半年销量不振,不过进入下半年,家电行业亦接收到政策利好。如,加快释放绿色智能家电消费潜力,在全国开展家电以旧换新和家电下乡,完善绿色智能家电标准,支持发展废旧家电回收利用等。

  据中怡康预测,彩电市场2022全年零售量将稳定在大约3400万台,同比下滑8%左右。从中期来看,基于全球经济回暖的速度,2023年市场仍然呈现较大的不确定性,同时上游面板供应也将实现价格回调。但随着疫情的有效防控,国家经济的有序复苏,彩电市场也将受益,初步预测2023年彩电市场零售量规模将同比回正,市场稳中有升,有序回暖。

性价比 65吋4K120Hz游戏电视康佳65S9 MAX

  编辑点评:从中怡康数据看,上半年国内彩电市场零售量比去年同期下降,这点与另一家电调研机构奥维相同,也与彩电业内人士感受一致。当然主要是受疫情影响,消费不振,相信下半年在政策利好下,会有所改善。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