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卡 已评论

冷静酷炫!iGame GeForce RTX 3070 Neptune OC评测

2021-5-4 19:23

  【天极网DIY硬件频道】随着NVIDIA安培架构GeForceRTX 30系列游戏显卡的陆续上市,玩家能够体验到新一代实时光线追踪、DLSS 2.0等新技术带来的流畅体验。第二代RTX显卡高性能高功耗的特点也给散热设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当下`主流的GeForce RTX 30系列显卡采用风冷散热为主,显卡的散热器选择三风扇、三槽厚度。 

GeForce RTX 3070规格

  NVIDIA GeForce RTX 3070显卡采用三星8nm工艺制造,新工艺让核心的晶体管密度接近翻番,174亿个晶体管让GA104-300-A1核心内建5888个CUDA,新工艺让GPU核心拥有更高的频率,热设计功耗为220W,匹配256 bit位宽、8GB容量的GDDR6显存。

  NVIDIA 安培(Ampere)是英伟达新一代GPU架构,除了引入第二代RT Cores以及第三代Tensor Cores外,经过重新设计的CUDA核心,可同时支持INT32或FP32两种数据类型的新ALU。NVIDIA在安培架构提升内部各种单元间的并行性,让INT/FP计算单元、RT Cores核心和Tensor Cores核心同时工作,缩短帧渲染时间,提高GPU的运算性能。 

  与第一代RT Core相比,NVIDIA第二代RT Cores光追核心的光线绘制性能,新插值算法新增的动态模糊的加速运算,保证动态模糊精确性、并提高实时光线追踪效率,使性能光追性能大幅提升。第三代负责AI计算的Tensor Cores硬件单元,拥有比第二代Tensor Cores高2倍的能效,同时还能利用基于AI运算的DLSS技术,将画面分辨率拉伸至8K。

  NVIDIA还为电竞玩家和直播用户带来NVIDIA Reflex和NVIDIA Broadcast。NVIDIA Broadcast是为直播玩家准备的,利用GeForce RTX GPU的AI运算能力替换或消除直播背景、摄像头重构图,甚至为麦克风提供智能降噪,减少直播场景的搭建。 

  NVIDIA Reflex分为硬件和软件两部分,硬件部分叫Reflex Latency Analyzer,可视为LDAT的升级版,直接预安装在显示器中,通过测量玩家从点击鼠标直到画面出现变化的时间差,得到整套系统的所有延迟。软件部分为NVIDIA Reflex SDK,降低以及测量渲染延迟,开发者可直接整合到游戏内。在开启其低延迟模式后,可以让CPU与显卡同步,大幅度减少渲染序列进而降低渲染延迟。

  iGame GeForce RTX 3070 Neptune OC介绍

  如何解决显卡厚度、散热的问题,七彩虹在年初推出水冷版本的GeForce RTX 3070显卡——iGame GeForce RTX 3070 Neptune OC,采用双卡槽厚度、240冷排,彻底解决显卡发热、体积过大等问题。笔者也在近期收到七彩虹送测的RTX 3070水神,这款显卡的温度、噪音和性能表现如何? 

  作为一款水冷显卡,iGame GeForce RTX 3070 Neptune OC的设计灵感来源于圣罗玉深海的高等文明——亚特兰蒂斯,一体式的Neptune水冷可以在保证温度控制的情况下,同时拥有更情报薄的冷排厚度。 

  显卡上全新的海洋之眼独立水泵,通过RGB无限反射灯效,烘托海洋神秘深邃之境。 

  显卡顶部约1680万色的“iGame”3D RGB LOGO,为玩家展现不一样iGame冷静的一面。 

  显卡散热方面,iGame GeForce RTX 3070 Neptune OC采用“鳃纱”密集水道技术,iGame在水冷头与GPU核心的接触部分,使用精加工铜制密集直触水道,增加水冷液与热源接触面积,能够将核心热量导出。水冷管和显卡采用可360°旋转设计,使冷排能够轻松安装在机箱顶部、前方或底部。 

  为了让水冷液保持在低温状态,iGame为Neptune显卡配备特有鳍片排列的240mm冷排。两个120mm的流体长浆扇叶定制风扇,增强风压并带来更安静的噪音表现。大风压风扇+特制鳍片冷排,为显卡稳定运行保驾护航。 

  输出接口方面,iGame GeForce RTX 3070 Neptune OC提供3个DP 1.4a、1个HDMI 2.1接口,金属屏蔽罩接口视频的输出信号干净、稳定。 

  显卡提供双BIOS切换功能,默认频率均为1500MHz,BOOST频率分别为1725MHz和1845MHz。

  新一代iGame GeForce RTX 3070 Neptune OC采用iGame超量镀银技术,在每个元件与PCB电路层中采用镀银处理,保证触点的持久快速反应,提升显卡在使用、超频过程中的稳定性,同时加强散热、减少电损耗。

  性能测试

  从GPU-Z识别的频率可以看到,iGame GeForce RTX 3070 Advanced OC的BOOST频率比公版高90Hz,笔者将切换至BOOST下对性能进行测试。

  测试平台

  显卡:iGame GeForce RTX 3070 Neptune OC

  iGame GeForce RTX 3060 Advanced OC 12G

  iGame GeForce RTX 3080 Advanced OC 10G

  CPU:英特尔酷睿i7-11700K

  主板:七彩虹CVN Z590M GAMING FROZEN V20

  内存: DDR4-3200 8GB*4

  电源:长城巨龙1250W

  散热器:鑫谷冰酷240S

  基准性能测试以3DMark为主,测试DX11、DX12性能,包括Time Spy、Fire Strike、光线追踪性能,并对比GeForce RTX 3060、GeForce RTX 3070以及GeForce RTX 3080三款同架构显卡的成绩。 

  从3DMark中的DX11、DX12测试可以看到,除了Fire Strike Ultra的3DMark性能与与风冷版有一定提升,除了得益于新驱动带来的性能提升外,水冷散热让显卡在低温状态,更低的温度也是维持高性能保证。在新RT Core和Tensor Core的双重加持下,GeForce RTX 3070的光线追踪性能同样得到提升。

  游戏测试选择《赛博朋克2077》、《德军总部:新血脉》、《古墓丽影:暗影》、《地铁:离去》及《我的世界》五款游戏,开启光线追踪和DLSS选择、在2K和4K分辨率直接比较。 

  使用水冷散热的iGame GeForce RTX 3070 Neptune OC性能较风冷版GeForce RTX 3070有小幅度提升。显卡在2K分辨率下,能够流畅玩当下主流的光追游戏;4K分辨率下除了《赛博朋克2077》外,《我的世界》、《古墓丽影:暗影》、《德军总部:新血脉》、《地铁:离去》都达到流畅玩的状态。

  温度噪音测试

  作为风冷升级到水冷的显卡,iGame GeForce RTX 3070 Neptune OC的温度表现如何?笔者选择不受风道影响的开放平台测试。使用FurMark软件对显卡进行拷机测试,测试显卡的整卡功耗、噪音和温度。 

  功耗测试中,iGame GeForce RTX 3070 Neptune OC核心在满载,没有触及240W的功耗墙,整卡满载功耗在270W之内。24℃室温满载噪音在60分贝内,安装在机箱还将进一步降低噪音。得益于iGame水冷散热带来的高效导热,iGame GeForce RTX 3070 Neptune OC的最高温度59℃,满载温度在56到59℃之间跳动。

  评测总结

  对于追求极致游戏的玩家来说,实时光线追踪技术能够让游戏的明暗变化更加自然,为游戏玩家带来更好的临场感;DLSS技术的加入,保证显卡在开启光线追踪功能后依然流畅,使显卡成为3A大作的神器。

  创作方面,NVIDIA为专业创作者准备了NVIDIA Broadcast,借助Tensor 核心将麦克风、扬声器以及网络摄像头智能化,带来包括环境降噪、背景替换等一些列功能,改善玩家在直播的视频和音频质量。 

  随着2021年夏天逐渐到货,为显卡“降温”势在必行。与传统风冷的GeForce RTX 3070显卡相比,iGame GeForce RTX 3070 Neptune OC拥有更出色的温度、噪音控制,是炎炎夏日畅玩3A大作的最佳选项之一。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