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卡 已评论

传英伟达120GB HBM2e显存的H100 PCIe加速卡

2022-10-1 06:43

  【天极网DIY硬件频道】NVIDIA采用Hopper架构的GPU已经正式发布并上市,无论是SXM5还是PCIe形态,均配备80GB容量的HBM显存。早在Hopper架构发布的时候,NVIDIA就为HopperH100准备了两款SKU,分别是SXM5版本和PCIe版本。虽然两款SKU都配备80GB VRAM,但SXM5版用上全新的HBM3标准,而PCIe版则是HBM2e。

  外媒s-ss.cc最新爆料称,英伟达正在开发全新的PCIe扩展卡版本的Hopper H100 GPU,并将显存容量增加到120GB,现存的类型则是HNM2e,而非最新的HBM3。不过消息同时透露,这张新卡使用了六个HBM2e堆栈显存,比3月发布的新品多了两个、共1024-bit位宽,显存位宽也提升到6144-bit(3月版本为5120-bit),显存容量达120GB。

  GPU核心则是SXM5同款,拥有144组流式处理器,具体的规格为核心内建8个GPC、每组GPC包含9个TPC,每TPC由2组流式处理器单元组成,每组流式处理器单元由128个FP32单元构成,满血版的CUDA数量达到18432个,NVIDIA开放其中132组,带来16896个CUDA核心,单精度性能是与SXM5版相当30 TFLOPS,显存带宽超3TB/s。

  另外,每个核心拥有576个Tensor Cores第四代张量核心,配备60MB L2缓存。 

  写在最后:这颗全新的H100核心以SXM5版本为基础进行升级改进,显存容量、带宽大幅提升,虽然继续使用HBM2e类型的显存,单带宽提升达20%,理论吞吐性能更强。只是,目前尚不清楚英伟达是在搞测试原型,还是准备在未来推出采用SXM5版核心的PCIe型SKU。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