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虚拟现实 已评论

分析师郭明錤:预测苹果的MR/AR产品蓝图分为3个阶段 2022年发布首款产品

2021-3-9 14:50

  【天极网VR虚拟现实频道】3月7日,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发布针对苹果的研究报告“Apple MR/AR产品蓝图预测;MR/AR是科技业下一个10年大趋势”。在报告中郭明錤提到:“苹果的优势之一在于生态整合,我们相信在苹果推出MR/AR硬体产品后,将会加速生态与产业成长。”他预测的苹果MR/AR产品蓝图3个阶段分别是——2022年的头盔式 (Helmet type) 产品、2025年的眼镜式 (Glasses type) 产品、与2030–2040年的隐形眼镜式(Contact lens type) 产品。

  郭明錤表示,苹果高度投入MR/AR的原因是因为“MR (Mixed reality) /AR (Augment reality) 是下一个定义电子产品的创新人机介面关键技术”。 

分析师郭明錤:预测苹果的MR/AR产品蓝图分为3个阶段 2022年发布首款产品

  值得关注的是,分析师预计苹果首款MR设备2022年中推出,重量或在200-300g之间,但如果苹果能够解决技术难题,重量还将有望下调100g。此外郭明錤表示,此款设备或许比iPhone更复杂,因此售价约为1000美元。

  报告中还提到,未来市场将以MR/AR设备为主流,目前出货量较高的VR头显(仅支持VR显示的设备)将成为小众市场。

  虽然苹果的到来意味着其他厂商面临更严峻的挑战,但MR/AR/VR行业都期待着苹果的到来。作为“头部巨鳄”苹果加入有望将市场规模扩张到全新高度,一方面可以吸引更多终端用户,另一方面则会有更多内容及应用开发者入场,其它厂商或许会成为绿叶,但仍旧能从中获益。 

分析师郭明錤:预测苹果的MR/AR产品蓝图分为3个阶段 2022年发布首款产品

  考虑到苹果此前在智能手表及真无线耳机领域取得的成绩,MR/AR市场能够活跃起来,苹果很有可能成为关键。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