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虚拟现实 已评论

郭明錤预测:苹果AR/VR头显将于2023年Q1出货

2022-1-6 09:32

  【天极网VR虚拟现实频道】1月5日,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发布的最新预测报告中提到,苹果的AR/VR头显量产将推迟到2022年底,出货推迟至2023年Q1。此前Loup Ventures合伙人兼分析师Gene Munste也曾发布研究报告,并指出苹果的首款VR头显可能会在2022年WWDC上发布。

  郭明錤在报告中还提到,Meta(即Facebook)的VR头显Oculus Quest 3将在2022年下半年中期发布(按惯例是在10月份左右),其出货量在2022年将在100万-200万台。同时郭明錤预计,Meta的VR头显出货量将在2022年同比增长约30%,达到1200万台。 

郭明錤预测:苹果AR/VR头显将于2023年Q1出货

  此外,郭明錤还提到,索尼为PS5打造的VR设备将在2022年Q2出货。

  苹果进军AR/VR领域可以说期待的不仅是消费者,还有已经在AR/VR行业探索许久的厂商们。

  此前苹果已经“带火”了智能手表、真无线耳机两大市场,如果进军AR/VR领域,一方面能够凭借苹果闭环生态吸引大批消费者,扩大市场规模。另一方面则是凭借苹果在系统、内容生态的优势,来吸引更多开发者为AR/VR设备提供优质内容,这也将帮助PC端、手机端的AR/VR生态丰富内容或应用场景。

  针对以上两点,苹果都有“成功范例”。不用提目前几乎所有手机厂商都已进军(真无线)耳机,还有就是目前备受PC行业关注M1芯片。尽管苹果并不是第一家打造面向PC的arm平台的厂商,但凭借Mac的影响力成功让更多应用开发者为arm平台进行优化,甚至还包括也推出搭载arm平台PC的微软。 

郭明錤预测:苹果AR/VR头显将于2023年Q1出货

  所以,搭载M1平台的Mac在软件兼容性的表现要比搭载arm平台的Windows PC好很多。

  或许苹果推出的首款AR/VR设备仍旧不能称之为用户心中理想的头显,但在佩戴体验、内容生态方面,还是相当值得期待。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