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虚拟现实 已评论

2023年还能见到苹果的AR眼镜吗? 难!

2023-1-22 15:35

  【天极网VR虚拟现实频道】苹果的AR眼镜已经在人们的期待中过去了几年,本以为2023年能够看到“完全体”产品亮相。但近日传出的几则消息,又让我们心中多了些许担忧。

  作为苹果“倾力”打造的全新产品线,业内外对于苹果的AR眼镜寄予厚望,认为其能够像Apple Watch一样,打开AR设备市场,让更多用户愿意购买、使用AR,并逐步完善AR内容及硬件生态。 

2023年还能见到苹果的AR眼镜吗? 难!

  但有外媒报道,苹果AR眼镜遇到“技术障碍”,或将无限期推迟轻型AR眼镜发布。(值得一提的是,不仅是苹果,微软等科技巨头的AR/VR以及元宇宙之路发展,同样不顺利。)

  不过也有分析认为,AR眼镜的研发周期本就比其他设备长,苹果并不会放弃该项目,但是对于消费者而言,想要看到新品或许需要等待更久时间。

  另外,9to5Mac发表观点时提到,Apple Glass与AR/VR头显并不完全相同,虽然产品定位、场景有部分叠加,但苹果或将其交付不同研发团队推进,因此时间表也有所不同。

  对于用户而言,苹果早期的AR/VR设备或仍旧无法离开iPhone,且价格不菲,将作为iPhone的拓展设备使用。这一点与早期的Apple Watch相似,只不过对iPhone的依赖更明显。但随着技术迭代、硬件升级,独立且更能符合大多数用户需求的AR设备也将亮相。

  这或许是苹果激活AR/VR行业的关键,毕竟在“初入”到“成熟”的这段时间里,苹果对于AR/VR生态的建设将不容小视,会有更多软件内容的积累,培养用户对于这些“新产品”的使用习惯。只是希望Apple Glass,或者苹果AR/VR头显,不要像当年的AirPower一样...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