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虚拟现实 已评论

众趣科技发布VR-Lite:让3D空间扫描更轻、更快、更便宜

2021-6-24 13:56

  【天极网VR虚拟现实频道】6月23日,VR数字孪生云服务提供商众趣科技召开主题为“走入轻量化3D空间拍摄时代”的新品发布会,推出全新产品众趣VR-Lite。不同于众趣科技此前推出的3D空间拍摄解决方案,有领先AI算法加持的众趣VR-Lite具备更轻、更快、更便宜三大特点。 

众趣科技发布VR-Lite:让3D空间扫描更轻、更快、更便宜

  在发布会上众趣科技创始人兼CEO高翔博士介绍到,众趣VR-Lite的优势在于无需沉重、昂贵的专业相机,只需要一部手机、一台全景相机(兼容目前市面上已有的全景相机)、一个支架就能够完成拍摄,即使是没有拍摄经验的用户也可以快速上手。

  在拍摄方面,众趣VR-Lite体现了高效性和灵活性——由于没有沉重设备,更方便部署,灵活拍摄;单点拍摄10秒即可完成,100平方米的空间,10分钟就可以完成拍摄。 

众趣科技发布VR-Lite:让3D空间扫描更轻、更快、更便宜

  拍摄还只是进行3D空间制作的第一步,随后便是处理。如何将2D照片转换为“3D空间”?这一步也是众趣VR-Lite的优势所在。凭借众趣科技自研的3D AI智能算法引擎,众趣VR-Lite可以实现单目2D到3D的空间转换。没有人工参与、无需专业设备进行3D空间复刻,便可以在云端将全景相机拍摄的照片重建为3D空间模型,因此成本相较现有解决方案实现了人力、时间等多维度降低。而且不同于市面上常见的伪3D全景照片,众趣VR-Lite拍摄的3D空间模型具备真实的空间三维数据,尺寸精度达到厘米级。 

众趣科技发布VR-Lite:让3D空间扫描更轻、更快、更便宜

  作为众趣VR-Lite成功面市的核心技术,3D AI智能算法引擎来自于多年来众趣科技的技术及数据积累。

  众趣科技于2014年创立,诞生至今一直深耕技术研发,如推出3D Pro系列RGBD空间扫描设备,用于对室内空间进行扫描复刻。作为国内首批致力于空间数字化技术创新云服务的企业,众趣科技凭借自主研发的数字孪生云服务技术,已为腾讯、阿里巴巴、华为、京东、字节跳动等过千家企业提供技术服务。据众趣科技创始人兼CEO高翔博士介绍,众趣科技已经复刻3D数字空间近9000万平方,线上场景访问量超过2亿。长期依赖技术及产品迭代与百万级数据累计,是实现单目2D照片预测三维信息的重要基础。 

众趣科技发布VR-Lite:让3D空间扫描更轻、更快、更便宜

  之所以选择在当下推出众趣VR-Lite,高翔博士谈到,除了公司技术成熟外,也离不开产业以及VR数字孪生应用的普及。目前VR数字孪生已经应用于销售、安防、教育、文旅等众多领域,带来的应用场景包括VR看房、云展厅、VR博物馆、场景购等等,在B端及C端均有发展。与此同时,拍摄终端需要的各种组件成本也在逐渐降低,为打造高效、便捷、低成本的轻量化VR空间扫描方案提供了先决条件。不难预料,VR数字孪生服务未来将有更多的应用案例,投入到更广泛的市场。 

众趣科技发布VR-Lite:让3D空间扫描更轻、更快、更便宜

  值得一提的是,众趣科技还表示将在2021年推出平台化产品,具备3D数字化空间模型的建模、管理、编辑、改造等一体化功能,将VR数字孪生服务进行标准化整合,支持更低成本的批量化、便捷化操作。

  据众趣科技介绍,未来该公司还将进一步发挥手机平台优势,用户可以通过手机拍摄结合众趣科技云端AI算法等优势,快速建立简单的3D空间模型,与众趣科技提供的丰富云端服务解锁更符合消费者使用需求的数字孪生应用方案。例如,将房屋进行3D空间扫描后,凭借厘米级精度的空间三维数据,在购买家具时,无需反复奔波与卖场和家中以保证尺寸准确,通过对照扫描的三维参数即可进行快速甄别,相比现有的解决方案更可靠也更高效。而且,众趣科技制作的3D空间模型同样支持添加关键点打通线上数字模型与线上线下销售平台的连接,用户在虚拟空间中“逛街”也能完成下单等操作,建立了数字世界与现实世界的相关性。 

众趣科技发布VR-Lite:让3D空间扫描更轻、更快、更便宜

  另外,对于用户所拍摄、扫描的数据,可以自主选择“私用”还是在云平台上公布。而且众趣科技的平台可以对扫描的3D空间模型进行隐私防护,如处理掉用户隐私信息等,对于公安、消防等行业应用更是有专属的解决方案,以保护数据隐私安全。

  2021年3月初,数字孪生技术老牌企业Matterport宣布即将在纳斯达克上市,该交易预计将在2021年第二季度完成,权股估值为29亿美元。

  尽管众趣科技相较于2011年成立的Matterport还是后来者,但众趣科技创始人兼CEO高翔博士表示提到,公司已经落子海外,开始了技术出海。今年2月《参考消息》大版面报道了日本关东地区最大的棒球用品销售店“超级棒球专卖CV”,采用中国企业-众趣科技VR技术的新闻。截至目前,众趣科技已经为美国、日本、德国、法国、英国、新加坡等国企业提供技术支持,相信在不远的未来,以众趣科技为代表的中国技术将会为全球用户带来更加优质的服务。 

众趣科技发布VR-Lite:让3D空间扫描更轻、更快、更便宜

  作为2014年诞生的技术型云服务SaaS/PaaS企业,众趣科技团队成员由海内外一流院校硕博组建而成,集软硬件研发与云计算服务于一体,具备多项独创技术,十余项技术取得发明专利,技术实力在世界范围内占据领先优势。本次众趣科技推出的VR-Lite产品只是一个开始,众趣科技将持续以AI+AR+云服务 的技术战略为全领域行业提供数字化赋能,引领空间智能化的“智慧”时代,让VR数字孪生改变生活。

  众趣科技创始人兼CEO高翔博士表示:随着近年来3D机器视觉和传感技术的快速发展,互联网传播内容将从图文、视频升级到全息全真内容的3D时代,而众趣科技所做的,就是为互联网的3D时代提供便宜优质的3D数字化内容,从数字孪生一个房间,一栋大楼,到数字孪生整个宇宙,真正搭建起元宇宙(Metaverse)的基础设施。而对于众趣来说,我们已经在通向Metaverse的大路上。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