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虚拟现实 已评论

分析师郭明錤:苹果规划更轻的第二代AR头显 预计2024年出货

2021-12-9 14:19

  【天极网VR虚拟现实频道】12月8日,在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发布的最新预测报告中提到,苹果开始规划第二代AR/MR头显,或将于2024年下半年出货。

  郭明錤表示,相比将在明年第四季度上市的第一代量产设备相比,苹果的第二代头戴设备将更轻,并且在外观、电池、处理器等方面进行改善。并且,第二代头显的出货量将显著提升。 

分析师郭明錤:苹果规划更轻的第二代AR头显 预计2024年出货

  在报告中郭明錤还提到,苹果对于头戴式设备有着清晰的长期规划。其初代产品的重量可能在300-400g之间,可支持AR、VR双重模式,也就是一款MR设备。相比一些量产VR设备,苹果头显的重量并不算沉,但显然苹果还将继续优化。且重量,或者说佩戴体验也是第二代产品的卖点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郭明錤发布的报告还提到,预测Apple最快在2024–2026年,会设计出针对头戴装置最佳化的新电池系统,目标为降低重量与提升行动便利性。

  从目前VR、AR、MR市场发展来看,头显的佩戴以及上手难度是制约发展的关键因素。在这方面,苹果出色的设计实力,以及由来已久的“易用化体验”基因,或许能够让用户放心。

  至于内容方面,苹果尽管没有发布独立的AR设备,但是在AR领域布局已久,通过对软件系统及生态的把控,快速将内容移植到全新的AR平台对于苹果来说难度不大。 

分析师郭明錤:苹果规划更轻的第二代AR头显 预计2024年出货

  甚至产品性能方面,有了自研芯片,在这方面未来苹果或许也会交出一张让人满意的答卷。

  现在有关苹果AR设备最关键的“秘密”或许就是定价了。苹果能否让AR或者说MR设备成为一款“大众产品”,价格将是决定性因素之一。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