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设备 已评论

苹果AR/VR设备延至明年发布,价格超2000美元

2022-1-17 05:21

  【天极网智能设备频道】1月17日消息,本周,彭博社发布消息称由于机身过热、相机协调和软件系统等问题,苹果首款AR/VR设备将推迟至明年发布。

  来自彭博社的Mark Gurman给出了关于苹果首款AR/VR设备的更多细节。

  此前,Gurman已经提到过在初期苹果AR/VR设备价格会很贵。很多分析师认为,最终售价会在3000美元左右。但Gurman表示,苹果内部讨论的价格为2000美元以上,但没有达到3000美元。 

苹果AR/VR设备价格超过2000美元 性能类似M1 Pro

  众所周知,苹果在进入新赛道的首款产品会比竞品价格高出许多。当然即便在随后的产品中出现价格的一定下探,但依旧会在行业中处于较高的售价区间。

  此外,Gurman再次确认,苹果首款AR/VR设备的性能将与M1 Pro芯片相差不多,因为需要支持超高分辨率的8K面板,这需要更高级的图形处理性能。苹果AR/VR设备的性能肯定会超过M1,无限趋近于M1 Pro。我们知道M1有8个GPU核心,M1 Pro则有14-16颗GPU核心。

  截至目前,消息指向苹果首款AR/VR设备将主要面向游戏、媒体和通信领域。 

苹果AR/VR设备价格超过2000美元 性能类似M1 Pro

  除此之外,Mark Gurman也为苹果AR/VR设备给出了几个名称。

  例如Apple Vision,Gurman现在最看好这个名称,vision即视野,还有想象和幻想的意思,未来感十足。Apple Reality,reality译为现实,也就是AR和VR中的“R”。毕竟这款设备的核心功能还是虚拟现实Virtual Reality和增强现实Augmented Reality,同时操作系统也是rOS,也有字母r。

  Apple Sight/iSight:sight 也是视野、视觉的意思,同时苹果早在 15 年前就使用了 iSight 这个名字,也就是当时为视频通话准备的摄像头产品。iPhone 上的后置摄像头也宣传为 iSight。当然,有没有字母 i 还无法确定,苹果很多产品使用了 i,比如 iPhone、iPad,但也有不用的,比如 Apple Watch、Apple TV 等。Gurman 对这个名字并不太看好。 

苹果AR/VR设备价格超过2000美元 性能类似M1 Pro

  尽管苹果从未公开确认过这款头显的开发工作,但投资者和分析师越来越相信,这种设备将成为该科技巨头的一个重要的新产品类别。

  据报道,苹果内部有一个名为“技术开发小组”的大型团队正在开发这款设备。之前曾有小道消息称,苹果告诉供应商,该产品在发布首年的销量或能高达1000万台。

  虽然截至目前有关AR/VR设备的消息苹果一概拒绝置评,但如果从营收的角度看,现有硬件业务无论是iPhone、iPad还是Mac、Apple Watch都已经在几年前经历过超高增长的阶段,虽然iPhone依旧可以大卖、Mac也仍然可以卖的更好,但现实是他们都承载不了一家商业公司营收的下一个“引爆点”。 

苹果AR/VR设备价格超过2000美元 性能类似M1 Pro

  那么AR/VR到底是不是属于苹果的下一个十年呢?

  从技术发展与交互的角度看,手机是现在最合理的应对手段,但不代表过去和未来,手机也是最合理的应对手段。

  初期作为拓展配套使用的AR、VR甚至是MR设备们随着技术的成熟、时间的推移,总会有单拎出来直接用的那一天。作为最能改变赛道规则的选手,AR/VR并不是再一次给苹果在行业中称霸提供的机会,而是完全且充分的把握自己命运的选择。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