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设备 已评论

较去年同期增长43.51% 可穿戴设备应用场景将进一步扩大

2021-11-17 17:52

  【天极网智能设备频道】提到“可穿戴设备”这一名词大家可能会稍有陌生之感,而对于近年来兴起的VR眼镜、智能手表、智能手环、无线耳机等设备大家肯定都并不陌生,作为目前可穿戴设备的主要产品形态,这些产品目前已成为很多用户生活中的一部分。

  据相关数据显示,国内可穿戴设备出货量从2016年的3876万台增至2020年的1.07亿台,年均复合增长率接近30%。2021年上半年,中国可穿戴设备出货量已达6343万台,较去年同期增长43.51%。在全球可穿戴设备市场逐渐兴起以及产品不断更新迭代的大趋势下,我国可穿戴设备发展迅速,出货量不断增长。

  对于“可穿戴设备”,简单来说,这是一种直接穿在身上或是整合到用户的衣服或配件的便携式设备。可穿戴设备不仅仅是一种硬件设备,更是通过软件支持以及数据交互、云端交互来实现强大功能。可穿戴设备具备部分计算功能,以连接手机及各类终端的便携式配件形式存在,主流的产品形态包括手表、腕带、眼镜、头盔、头带等,非主流产品形态则有智能服装、书包、配饰等。

  伴随着近年来人工智能、5G技术的快速发展,可穿戴设备通过连接互联网,与各类软件应用相结合,使用户能够感知监测自身生理状况和周边环境。为我们生活、感知等方面带来了很大转变。

  在智能手机的市场增量逐渐接近饱和的情况下,可穿戴设备作为智能终端产业下一个热点已被市场所认同,各大企业纷纷入局智能可穿戴设备,争夺蓝海市场。近几年来,手机大厂加速布局可穿戴设备市场,产品涉及多个领域。未来,在相关技术和市场的推动下,可穿戴设备也将会有更加广泛的应用。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