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设备 已评论

轻量化VR一体机 创维PANCAKEXR新品或成行业破局作

2022-9-14 13:44

  2022年元宇宙用户破千万,扩展现实领域持续升温,互联网巨头纷纷投入更多开发资源,在VR、AR等软硬件赛道上争夺先机,在更贴近消费者的终端方面,更轻更小的VR一体机成为大势所趋。

轻量化VR一体机 创维PANCAKEXR新品或成行业破局作

  前段时间,创维VR在深圳发布全新品牌PANCAKEXR,并携PANCAKEXR 1 C、PANCAKEXR 1、PANCAKEXR 1Pro三款VR一体机共同亮相,作为PANCAKEXR品牌第一代短焦一体机,PANCAKE 1将成为轻薄小巧XR产品的行业引领者。

  VR一体机并不是新近出现的物种,但在很长一段时间以来,它的整体重量从根本上影响了用户佩戴的体验与使用意愿。传统光学方案的头显重量都在600g以上,光学模组厚39mm,而采用Pancake短焦折叠光学,光学模组厚度仅17mm,厚度减少50%以上。创维VR新品PANCAKE 1主机重量能够达到仅189g,整机重量控制在450g以内,同时体积相比传统光学方案缩小了3/4。

轻量化VR一体机 创维PANCAKEXR新品或成行业破局作

  据了解,三款新品均采用Pancake折叠光学的短焦方案,搭载高通XR2和6DoF的主流配置,6DoF将是行业标配,高精度、低延迟的算法追踪才是VR沉浸感的关键。创维VR 软件负责人张毅表示:PANCAKE 1搭载自研的6DoF算法,搭配四目鱼眼相机,内置高精度IMU,支持自定义安全边界,复杂环境、不同光照条件下都能实现稳定跟踪。

轻量化VR一体机 创维PANCAKEXR新品或成行业破局作

  而在显示与光学方案上,PANCAKE 1屏幕采用双2.1寸的Fast-LCD屏,双眼4560x2280分辨率、1512PPI,屏幕刷新率达到90Hz,视场角范围可达95°-105°,支持59mm-68mm无极瞳距调节,0-500度近视调节,几乎能够覆盖所有VR玩家的需求。创维VR拥有的30项+光学相关专利,使Pancake光学方案的良率可达到60%~70%,鬼影 、畸变和色散等成像问题都得到有效调校,细节之处纤毫毕现。

轻量化VR一体机 创维PANCAKEXR新品或成行业破局作

  在佩戴体感等人体工学方面,PANCAKE 1设计以滑雪护目镜为基础,核心设计围绕平衡,通过零压感韧性头箍,合理地分散掉头显给面部带来的压力,加之主机重量为189g,相对于目前主流VR头显重量减轻了一半以上,并通过后置电池设计很好的平衡了前后配重。多种独特的结构设计,使得PANCAKE 1成为目前业内唯一不装配磁吸面罩就能佩戴使用的产品,在地铁、商场馆等公众场合随心使用时,用户可感知外界,提升安全感。

轻量化VR一体机 创维PANCAKEXR新品或成行业破局作

  内容生态也是VR厂商发力与玩家关注的重点,创维VR为PANCAKE 1系列搭载了强大的SkyOS平台,整合透视、眼球跟踪、手势交互等XR关键技术,实现跨终端手机、电脑交流,可进行设备管理、游戏购买、网址输入、飞屏投屏文件/视频/图片等,为用户提供更加舒适、便捷、高效的交流空间。

  编辑点评:作为新一代轻量VR一体机,创维PANCAKE 1能够成为对用户更易用,对开发者、服务商更有价值的内容平台,围绕教育、影视、游戏、健身、社交等方面具有很强的生态活力。未来在元宇宙社交娱乐等新常态背景下,依托创维集团30多年的显示技术优势、大供应链管理体系和销售渠道,PANCAKEXR品牌将为创维VR进军C端发挥重要作用。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