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设备 已评论

机构预测,到2027年全球专用AR头显设备市场出货量将接近6000万部

2022-8-15 15:41

  【天极网智能设备频道】根据Strategy Analytics的最新报告显示,消费级AR终端市场营收规模在2020-2021年间增长了两倍。Nreal在这一领域处于早期领先地位,其出货量在 2021 年的市场份额达到75%,2022 年上半年升至81%。

  Strategy Analytics预测,到2027年,全球专用AR头显设备市场出货量将接近6000万部。Strategy Analytics执行总监兼报告作者David MacQueen表示:“2020年到2021年间,消费级AR头显设备出货量同比增长 161%。同期,消费级AR头显设备营收的增长超过整体市场,同比增长超过 300%。”

  Strategy Analytics还表示,现今,众多终端都试图突围消费级AR市场。Kopin Solos、Focals by North、OPPO Glass、各种Epsom设备,以及无数KickStarter众筹项目(包括摩托车头盔Jarvish等外形各异的产品)都在争夺大众关注。

  消费级AR是近几年来一个越来越受到关注的话题,伴随着人工智能、5G等相关技术的迅速发展,也为VR/AR技术落地提供了支持。当下阶段,AR头带显示产品的成熟度在不断提高,设备的展示技术、交互技术以及芯片运算能力也都有着较大程度的提升。VR/ AR行业目前正处于快速增长期,各大巨头及厂商的强势入局,也让越来越多的VR/AR设备开始步入消费级市场。

  但要真正实现大规模的市场增量,VR/AR行业仍会面领着大量的挑战,目前,产品使用体验不好、定价过高等问题在很大程度之上影响着消费市场。与此同时,对于用户真正喜欢的产品形态以及应用模式,仍然有待挖掘和验证。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