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设备 已评论

苹果开始规划第二代AR/MR头戴装置,2022和2024年是重要节点

2021-12-9 06:59

  【天极网智能设备频道】12月9日消息,市场分析师郭明錤发布了关于在明年推出的苹果AR/MR头戴式设备的报告,详细介绍了它的预期重量以及已经在研发的后续设备的部分细节。

  继他之前提到苹果AR/MR头戴式设备将拥有M1级别的处理能力之后,他又披露了一些细节,即第一代设备的重量将在300克至400克之间,作为比较,一部iPhone 13是174克,一台iPhone 13 Pro Max是238克。

  郭明錤还预测到,预计苹果首款AR/MR头戴式设备的销量将在250万到350万台之间,而已经在开发的第二代型号重量将更轻且性能更强大,据称第二代改进型产品将在2024年下半年推出,销量预计能达到1000万台。 

苹果开始规划第二代AR/MR头戴装置,2022和2024年是重要节点

  郭明錤还重复了他之前报告的观点,即第一代头戴式设备将是一款混合现实产品,这意味着它将可同时用于AR和VR。

  另外,其他报告显示,苹果可能会在2022年的WWDC上宣布苹果AR/MR头戴式设备,并且提供为开发者准备的套件。然而,生产的复杂性可能意味着出货时间需要漫长的等待。

  虽然距离WWDC还有半年多的时间,但不难猜测的有三点。 

苹果开始规划第二代AR/MR头戴装置,2022和2024年是重要节点

  首先是大多数苹果的新产品线,都会首选在WWDC上对外公布,面对数以千万计的开发者,无论是iOS、macOS还是可能在明年推出的新OS,都是极其有吸引力的。

  其次,苹果的节奏是除了重点产品,例如“现金牛”业务iPhone,苹果的更新节奏都是两年一次。例如MacBook Air、iMac、iPad Air、iPad mini等等,所以如果首款AR/MR头戴式设备在明年6月发布,年底前开售,是很有可能在2024年推出第二代更新的。

  最后就是苹果依旧是一家有战略布局眼光的商业公司,从今年的M1系列芯片我们完全可以看出,他有着极其长远的目标规划且能根据时间线一路推进,仅一年多时间,就更换了大部分Mac型号的处理器,明年可以彻底和Intel“分手”。

  所以有理由相信,苹果的首款AR/MR头戴式设备只是“管中窥豹”的试验品,但不可否认的是它想找到下一个“现金牛”业务的野心。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