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设备 已评论

苹果新专利:用AR眼镜来控制iPhone屏幕输出,或先用于Mac

2021-11-12 08:55

  【天极网智能设备频道】北京时间11月12日消息,美国专利商标局近日公布了苹果提交的一项新专利,其揭示了一项隐私功能,意在仅通过特殊眼镜控制iPhone显示的内容,以便保护隐私。

  这不免让人想起近些年年年都有传闻的苹果头戴式设备。

  实际上,该专利申请的是一种可以在电子设备上显示“视觉校正图形输出和标准图形输出”的系统,关键词是“隐私眼镜”。

  它的作用在于可以阻止你周围的人看到你设备屏幕上的内容,因为查看屏幕内容的唯一方式就是通过眼镜。

  也就是说假想一下当我们戴着这副头戴式设备,比如就是一副眼镜浏览内容时,边上的人也可以透过镜片或是显示片看到我们正在关注的内容,但通过此项专利技术,眼镜会只提供佩戴者的双眼查看内容,不会为其它眼睛做识别。 

苹果新专利:用AR眼镜来控制iPhone屏幕输出,或先用于Mac

  这听起来和市面上卖的一些防偷窥手机贴膜有些类似,当身边人想看你的手机屏幕时,他需要合适的角度甚至高度才能看到。另外就是出现在手机中的眼球追踪技术,内置在前置“刘海儿”中的摄像头会只识别拥有设备者的双眼,而不是别人的眼睛。

  除了新的隐私技术,苹果似乎还在为Face ID开发配置文件。该专利描述了另一种能够区分用户面部独特细节的系统,例如发型、胡须、胡须、眼镜、不戴眼镜、老花镜、太阳镜等。 

苹果新专利:用AR眼镜来控制iPhone屏幕输出,或先用于Mac

  当然以上这些专利不仅只局限于头戴式设备,我们知道目前Mac的所有产品线还没有支持Face ID,对笔记本来说翻盖开合也许并不适合Face ID,指纹识别才是最快的,但对iMac、Mac Pro等桌面级一体机来说,Face ID真的是刚需。

  虽然目前不清楚苹果合适会将专利技术下放并应用到产品并发布,但可以猜测,苹果会先将这一技术应用到Mac,之后再大规模推广到头戴式设备中,毕竟后者距离首款产品发布,还有很长一段时间。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