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设备 已评论

华为再谈造车!将陆续推出子品牌汽车:今年对汽车部门投资超10亿美元

2021-4-13 15:04

  【天极网智能设备频道】近日,华为举办了2021年华为分析师大会,华为副董事长、轮值董事长徐直军畅谈了华为2021整体战略。对于外界所关心的华为会不会亲自造车,徐直军也给出了答案。

  目前苹果、小米甚至滴滴都已经开始布局汽车领域,至于华为会不会造车,徐直军表示,华为不会造车,而是提供ICT技术,帮助企业造好车,与车企共同打造子品牌,目前正和北汽新能源合作,将在今年年底推出一系列产品,未来的合作伙伴还将有广汽、长安汽车。 

华为再谈造车!将陆续推出子品牌汽车:今年对汽车部门投资超10亿美元
 徐直军

  其实近两年不断有华为造车的传闻传出,华为给出的答案都是,华为不造车,而是帮助企业造好车。

  至于为何不造车,徐直军表示,今天这一步是华为经过多年讨论的审慎举措。早在2012年,华为就成立了车联网实验室,主要研究电动汽车技术,随着自动驾驶概念的出现,华为发现,自身所有具备的技术和能力,在汽车上的应用越来越多。

  而华为在与中国汽车企业所有的高层进行沟通后,发现汽车界需要的是华为技术上的ICT能力,这也是为什么华为在2018年决定不造车的原因。

  徐直军表示,华为帮助企业造好车,这一战略至今未变。华为作为ICT行业的企业,会与一些车企打造子品牌的车,赋能未来。今年四季度开始,华为将陆续推出子品牌汽车。此外,徐直军还透露,今年华为将对智能汽车业务部门的投资超过10亿美元。 

华为再谈造车!将陆续推出子品牌汽车:今年对汽车部门投资超10亿美元

  现在随着智能汽车和自动驾驶技术的兴起,不少科技公司宣布进军汽车领域,智能汽车未来也将有广阔的发展前景。虽然华为不亲自造车,但是华为通过inside方式为车企赋能。根据华为说法,今年第四季度,带有“华为inside”标识的智能汽车将陆续推出,让我们拭目以待。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