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设备 已评论

需求表现疲软,2022年上半年中国智能音箱市场销量同比下降27.1%

2022-8-3 14:32

  【天极网智能设备频道】2022年上半年受多方因素影响,各级市场需求表现均较为疲软,智能音箱市场也面临较大的销售压力。8月3日,IDC《中国智能音箱设备市场月度销量跟踪报告》显示,2022年上半年中国智能音箱市场销量为1483万台,同比下降27.1%,销售额为42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16.2%。 

  具体而言,2022年上半年带屏智能音箱市场销量为589万台,同比下降24.3%,销量占比接近40%,达到历史新高。2022年上半年无屏智能音箱市场销量为894万台,同比下降28.9%,未税平均单价为184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1%。 

  伴随智能音箱升级迭代需求增加,千元级高端市场发展机会将逐步展开。除专业音频制造商外,科技厂商通过高端型号积极拓展千元以上价位段布局,市场份额快速提升。而智能音箱产品功能将逐步向细分场景延伸,拓展智能音箱在不同家庭空间和多元用户群体中的渗透。

  从目前市场表现来看,无屏音箱市场主要强化音频播放功能,带屏音箱市场将重心放在设备观感及交互体验上。智能音箱交互能力的提升,有利于拓展其在智能家居市场,尤其是后装市场的布局,更好地发挥其家庭交互中心的作用。随着智能音箱的尝鲜热潮退却逐步回归理性,布局高端市场和细分场景,有利于拓展智能音箱的受众用户。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